芝加哥居民抗戰10年 迫使2座火力發電廠關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漫漫長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十年抗戰終於成功!美國芝加哥的火力發電廠長期遭居民抗議污染環境,在民眾長達10年的抗爭下,經營發電廠的公司與市長、環保團體於2012年達成協議,決定在2014年底前將2座火力發電廠都關閉。

▲火力發電。(圖/翻攝自環境資訊中心)

位於芝加哥Pilsen與Little Village有2座火力發電廠,當地居民蕾拉(Leila Mendez)14年前被診斷罹癌,後來她發現致癌的原因在於家附近的火力發電廠。所以10年來蕾拉嚮應一連串的社會運動,試圖扳倒污染環境的元兇。

蕾拉的起義獲得當地居民與各界的支持,環保法律與政策中心表示,每年有40人死於火力發電污染,醫院方面也指出,因為空氣太糟,罹患呼吸道疾病的居民不勝枚舉。

在環保團體努力不懈的奔走下,經營發電廠的Midwest Generation公司與市長、人民團體於2012年達成協議,其中一座在年底關閉,而另一座則會在2014年底前歇業。

台灣無法自產能源,向國外進口98%的燃煤、天然氣與石油進行火力發電,佔總發電比70%以上。燃燒化石燃料卻也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及懸浮微粒,污染山林與河川,因此政府正積極開發新的發電方式。如今面對核四停工,勢必得找尋新的替代能源,或是加重火力發電比例,才能遏止飆漲的電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