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人餐廳」只提供單人座 享受清靜要價1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就沒意義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單身者有福了!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有一間「單身餐廳」,裡面從裝潢、座位到餐點都是針對一人用餐設計,讓人享受獨自吃飯也不尷尬、不被打擾的清靜感。

▲荷蘭的單身餐廳「Eenmaal」。(圖/取自Eenmaal臉書)

這間名叫「Eenmaal」的餐廳是專門為沒有要與家人、情侶或朋友一起用餐者而設計,裡面的座位都是單人座。只供應固定4道菜的套餐,附上雞尾酒和紅酒,要價35歐元(約台幣1500元)。

單身餐廳發想者古爾(Marina Van Goor)表示:「我想要打破『一個人吃飯很不酷』這個觀念,獨自吃飯可讓你斷絕跟外界的連結,自我沈澱,與自己對話。」她還計畫將這個構想推廣到倫敦、巴黎等歐洲城市。

前去用過餐的民眾表示,隔絕掉旁邊放閃的情侶以及嘰嘰喳喳的家族,確實可以好好享受只有自己與美食的世界;但也有人覺得吃飯兼社交才有意思,一個人真是太寂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