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案拘捕3船員 「代理船長」棄船逃生涉過失致死

▲歲月號案拘捕3船員,「代理船長」棄船逃生涉過失致死。(圖/翻攝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客輪18日上午全部沉入海中,目前已知至少28人罹難、174人獲救、274人失蹤。當局調查沉船事故,發現傳難當時掌舵的駕駛竟是一名26歲的菜鳥船員,且代理船長還先棄船逃生,晚間10時許,已拘捕代理船長李準石和掌舵的朴姓三副。

《韓聯社》報導,南韓檢察廳證實,客輪發生事故時,李準石並不在駕駛艙中還第一時間棄船逃生,被指涉嫌未履行船長或乘務員職責,導致乘客遇難、過失致死等,違反《海難救助法》,最高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加上掌舵的朴姓三副手和一名55歲的船員,更3人被拘捕。

▼船頭不見了...歲月號18日上午全部沉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