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問題不讓步 馬英九:絕不退回服貿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持續超過2周,330凱道靜坐更號稱有50萬人響應,國民黨2日舉行中常會,中常委認為反服貿聲浪造成社會亂象,一定要清場,國民黨是對的一方,要展現出真正的力量,有需要更可以動員100輛遊覽車聲援。

據與會者轉述,中常委表示,民調有5成民眾希望學生退場,請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合乎法令的方式驅離,民眾會全力支持。另有常委認為,國會一定要清場還給人民,有很多中間選民被錯誤訊息誤導,「但我們是對的一方,我們要展現真正的力量,有需要的話可以動員100輛遊覽車」,年輕人有熱情但是方向錯誤。

黨主席馬英九再搬出服貿協議的「6道煞車」,包含在服貿本文中的第8條緊急情況磋商、第11條國安問題例外條款、第17條滿3年承諾表修改、第19條滿一年後每年檢視、第23條修正條款,以及ECFA協議的第16條的終止條款。

馬英九強調,已經7次公開表示願意與學生談話,學生訴求在不違背政府理念的前提下都可以接受,「我們不是鐵板一塊」,但關鍵問題上面不能讓步,「絕對不能退回服貿!」服貿是重要政策,需要堅持下去,希望跟王院長分工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