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裕子永遠的冠軍犬─小奶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有愛, 每一隻親愛的都是冠軍狗!

圖‧文/蠟筆小希(栗子麻)

因為最近的話題,讓「香蕉」意外火紅,好友「裕子」與毛兒子「小奶油」也意外的接受媒體採訪,因為裕子開了一家以寵物(主要為法鬥)的流行時尚用品店,本來是小奶由愛玩的玩具香蕉,在最近幾天的銷售量也達平時5~6倍之多,鏡頭中的小奶油樂此不疲的咬者可剝皮的絨毛玩具香蕉,相信不少人都會驚呼「卡娃伊」!這麼可愛的小奶油,是裕子心中永遠的冠軍狗。

土山裕子」,台灣台中出生、曾住倫敦、台北東京兩地居住的的日台混血,曾經從事流行時尚公關,對流行時尚敏銳,目前從事自行設計開發生活用品/飾品的工作。從小就讀日本人學校的關係,她不會看也不會寫中文,但一口流利的台語和國語,裕子笑稱自己是國籍不明的「台妹」,喜歡短鼻子的法國鬥牛犬,但工作忙碌的她一直無緣也無法找到一隻適合與投緣的狗狗。「小奶油」,法國鬥牛犬,來歷不明,只知為冠軍犬的後代,一歲半由裕子帶回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為什麼是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呢?這是一個一見鍾情的相遇......

裕子每天往來住家和公司時,常常經過一家寵物店門口,就這樣有時和店員聊聊天成為朋友,有時也會看看櫥窗內那些被展示成商品的小狗,雖然覺得很可愛也很喜歡牠們,但沒辦法將牠們當做「商品」買走,就這樣時常聊天時常看狗也持續了一年多,誰知道一年後的某一天接到店員朋友的來電吞吞吐吐的說「....嗯.....裕子,有一隻...還...不錯的法鬥,你要不要來看看....」,裕子覺得對方似乎想告訴她什麼,立刻到寵物店看看朋友口中那「還不錯」的法鬥。

    1527840_10153619274795611_947174913_n

牠從狹小的籠子放出來,一歲半了,眼神渙散、皮膚發炎還留著鼻涕,全身發紅以外還發抖,全身消瘦到腹部都見骨,老實說就像流浪動物之家的小朋友一樣,難道這就是店員朋友口中的還不錯的法鬥?但裕子當下就認定了小奶油「就是牠!我一直在尋找再等待的一定就是牠」。

「小奶油」這個名字是從那家寵物店來的,從帶離寵物店那天起,裕子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小奶油身體健康,雖然他沒有任何教養,一歲半了從來沒訓練過大小便,不知道過去受到什麼委屈生性膽小,但裕子知道,只要小奶油跟著她就不會再受一天苦,親手做料理只希望小奶油吃得健康,去日本學習寵物按摩只希望小奶油能活得健康(沒想到還拿到日本寵物按摩師的資格),原本以東京最強100項的流行元素為主題的小店,到開始自己設計許多以「小奶油」為主題的商品,這些都是因為好愛好愛小奶油,小奶油也擴展了她的能力、事業與才藝。但她不明白一件事,為什麼每次小奶油的推車經過之前的寵物店,小奶油就全身發抖?直到某天真像揭曉。

1533486_10153652318860611_1536124117_n 1501906_10153619285540611_1877448335_n
▲左圖/裕子設計以「小奶油」為主題的商品,右圖裕子每日親手做鮮食料理給小奶油吃。

兩年前的某一天,已經從那家寵物店離職的店員朋友告訴裕子:「小奶油能夠遇見你, 和你一起生活, 真的太好了, 真的是感謝天」......原來,小奶油本是冠軍犬的後代,寵物店希望「培養」小奶油成為另一隻冠軍犬,但已經一歲半了小奶油的頭還是不夠大,達不到合格標準。小奶油手長腳長,長期卻把牠關在籠子裡,每天過著只放出來一次的生活,裕子說:「冠軍犬後代?頭不夠大?我才不管牠是什麼,只要小奶油健康,牠永遠都是我的冠軍犬!」

1491040_10153619284000611_735838640_n 1543285_10153652318880611_1819181223_n
▲左圖/關在狹小籠子的小奶油。右圖/和裕子回家幸福生活一年的小奶油。

說到謝天,裕子說還有一件事要跟大家分享。每天跟著裕子去店裡上班的小奶油,有一次竟然在電梯即將關上時從推車後方掉出來,眼看電梯門已關上,小奶油被卡中間,電梯按鈕卻無反應,她嚎啕大哭外心想:「小奶油完了沒有頭了」,抵達樓層後門開了,小奶油受到驚嚇但還健在,真的謝天謝地,小奶油的電梯事件除了謝天外,她很自責,因為毛孩子不懂是非善惡也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出了事都是主人的錯,你以為牠會跟著進來,你以為牠不會跳下去,你以為牠叫的回來,妳以為牠不會走失....這些都是人們自以為是的「你以為」,當意外發生時,「你以為」就會變成「早知道」,早知道就多檢查牠的推車,早知道就用牽繩牽住牠,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千萬不要等到出事了才後悔莫及。


▲裕子與小奶油,這是一個一見鍾情的相遇......

沒有天生就醜陋的狗狗,只有缺乏愛兒而慘淡的狗狗,因為愛可以成就許多事情。愛,也許無法使人在物質上滿足,無法使人身體上保持永遠健康,更無法令人賺大錢;可是愛,可以讓心靈不空虛,愛可以是一種能量,愛可以讓你有極大的信心,讓你堅信所有挑戰,幫助你面對各種問題,亦會讓你有幸福的一生。「裕子」和「小奶油」因為愛,改變了她們的一生。

1501928_10153652310370611_409101631_n 43gdjmoo  
▲只要小奶油平安健康,就是裕子最大的心願。

※喜歡小奶油嗎?歡迎來小奶油的粉絲頁「外星人小奶油 - フレブル男の子」,也順便給我家栗子一個讚吧!(笑)

 
你也喜歡小栗子嗎?
請來「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
看栗子與一群好朋友的溫馨爆笑又可愛的互動吧!


《關於作者》
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


ETtodat名家  500x500 french flag logo 460897a124e4137aff16471028a09dab
栗子麻:為了記錄女兒栗子的成長紀事於Facebook設有「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粉絲專頁。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間同時也一路和大家一起在學習與成長,強調《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現居香港,目前以狗狗文章居多。


蠟筆小希: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2年/37次/1道2府22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專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日本文章將不定期刊登。


蠟筆小希(栗子麻)的文章搜尋 : 狗狗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