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政院首謀? 陳廷豪涉妨害公務5萬元交保

▲陳廷豪涉妨害公務,5萬元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追查323佔領行政院的首謀,31日傳訊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陳廷豪,檢察官訊後以涉犯妨害公務罪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陳廷豪在律師陪同下步出地檢署時不發一語;之前北檢也傳喚了清大研究生魏揚,最後無保釋放,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則是飭回,限制住居。

23日反服貿學生攻佔行政院那一晚,剪拒馬、拉蛇籠亂成一團,警方24日凌晨零時一過,立即強制驅離並以現行犯逮捕多人,北檢一開始認為主導者是清大研究生魏揚,但法官認定沒有足夠證據,當庭裁定無保釋放,之後又傳喚自稱主導者「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最後飭回,限制住居。

▼清大研究生魏揚。

檢方為查出主導闖入行政院的首謀者,今天傳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世新研究生陳廷到案,他在323當晚曾在現場自稱是總指揮要大家衝進去,檢方訊後以涉犯妨害公務罪嫌,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陳廷豪在律師陪同下離開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原被檢方認為是首謀的魏揚無保釋放後,台北地檢署今天也以原本聲押的事由及必要性已不存在,放棄抗告,但仍將持續對此案調閱相關資料,並傳訊相關人員以保全證據,早日追出幕後主謀。

▼「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