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是台灣人民心聲 「親愛的總統先生」歌曲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字字戳中人民的心啊

▲反服貿黑箱學生佔領立院要求與馬總統對話,希望他能傾聽人民心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歷經攻佔立院、入侵政院、鎮暴警察強制驅離,25日馬英九總統終於釋出善意,願意讓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對談。但其實自學運開始以來,許多網友就在臉書上分享美國搖滾女歌手粉紅佳人的「親愛的總統先生」歌曲,藉歌詞表達希望馬總統傾聽民意的心聲。

親愛的總統先生,來,與我一起散步,讓我們假裝我們只是兩個人,而且你沒有比我更好,我想請問你一些問題,如果我們能夠說出實話」,粉紅佳人的這首「親愛的總統先生」,其實發表於布希時任美國總統時,沒有豐富的編曲、多變的唱腔,只用最平白的歌詞,在吉他伴奏下真切唱出人民想與元首溝通的心情。

當其餘的我們在哭喊時,你怎麼睡的著?當一位母親沒有機會說再見,,你怎麼入夢鄉?你怎麼抬高著頭走路?你能甚至看著我的眼睛嗎?」,一句句不能諒解而發出的疑問,彷彿就是現在台灣人民的心情,越來越多網友在臉書上分享這首歌,或許就是因為歌詞道盡了大家的心聲。

 ▼美國搖滾女歌手「粉紅佳人」演唱的「親愛的總統先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