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00公里長征! 93歲病翁大挑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挑戰與奮鬥~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當你全身都是病的時候,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今年93歲的蔣烈爺爺曾罹患心肌梗塞、腎結石、心律不整、鼻咽炎和肺氣腫等疾病,甚至得仰賴氧氣筒才能入睡;儘管去年又罹患帕金森氏症,蔣烈爺爺仍不改開朗的個性,更充當小隊長,帶領42位老不休騎士舉辦誓師大會,向大家正向宣告即將出發前往美加,挑戰21天從溫哥華騎行到舊金山,全程2000公里的極限之旅。

▲大挑戰! 93歲病翁2000公里長征(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此次「萬歲千里騎」誓師大會由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李志偉執行長主持,外交部史亞平次長更親臨現場力挺這群老不休騎士成為史上最高齡的親善大使。在史亞平次長的見證下,李志偉正式宣布,將與加拿大大溫哥華的本拿比市,共同發起4月1日為「國際老不休日」IGG Day (International Golden Generation Day),扭轉老人過去的消極形象。大溫哥華本拿比市代理市長張境更專程來台迎接老不休騎士們前往溫哥華。

不過,帶著年紀那麼大的老人出征,身為領隊的李志偉也坦言壓力確實很大;而身為理事長、同時也是騎士之一的馬之秦則表示,因為單車活動需要彼此照應,一些原本脾氣不好的長者就在這些活動中不斷的調整,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在團隊的扶持和鼓舞下學會情緒管理。

迎接2015年第一次老人潮來臨,為台灣高齡化社會預作準備,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希望從這次「萬歲千里騎」行動,激勵更多老人動起來,以積極態度繼續成就自我,展現老而不休的健康活力,讓銀髮海嘯化為台灣的銀髮活力!長期擔任傳神終身義工的范可欽,也將為此次活動首次執導拍攝「We Never Rest」紀錄片,全程記錄42位老不休騎士的壯舉與動人故事。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