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莫言入選「美男圖」 長沙男不爽砸破畫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旅法的大陸作家王俊英創作《新四大美男圖》,該作品近日在長沙展出,可惜民眾不買帳,一名男子甚至敲碎了畫框。工作人員表示,該男是不滿畫中人物入選而破壞。據悉,畫中四大美男為跨欄名將劉翔、諾貝爾獎得主莫言、歌舞演員李玉剛及慈善家陳光標

王俊英旅居法國多年,曾經在美國、義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地舉辦畫展,多次榮獲國際大獎。幾年前,她也嘗試將歌唱家宋祖英、藝人陳數及范冰冰、柳岩畫入油畫《新四大美女圖》,當時引起不小爭議。

去年3月,王俊英又創作《新四大美男圖》,把體育、娛樂、文化及企業的劉翔、李玉剛、莫言和陳光標畫入。她表示,這四人分別代表「速度之美」、「嫵媚之美」、「智慧之美」和「心靈之美」

然而,《新四大美男圖》展出後,網友討論不斷,有人質疑莫言和陳光標入選「實在是有些牽強」,也有人認為手持折扇、穿著古裝的扮相不倫不類。

近日,《新四大美男圖》在長沙展出,一位男子用鎚子敲碎畫框,玻璃碎一地。根據工作人員指出,該男出手的位置剛好是劉翔臉部。工作人員也透露,他是不滿畫中人物入選而破壞(上圖/中新網)

湖北美術學院青年藝術家李繼開接受《武漢晚報》訪問時說,「對藝術家而言,觀眾不喜歡你的作品,不關注、不去看已經是最大的不滿意,砸畫的行為過於極端,更何況這幅畫並未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惡劣影響。」

對於《新四大美男圖》,李繼開說「無看法」,「我認為畫家表達自己就好,這是一幅作品,僅此而已。我想畫家創作作品,也應該是表達自我為目的,而不是獲取他人的讚許。對我而言,觀眾過多的讚許反而是一種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