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附設國小花蓮畢旅 38人疑染腸胃型感冒集體送醫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14日表示,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六年級共211名學生,12日至14日赴花蓮進行3天2夜的畢業教學參觀,14日卻陸續發生學生肚子不適、嘔吐等狀況,共有38人送醫,初步判定為腸胃型感冒。

教育局表示,已依台北市各級學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處理流程,進行校安通報,並通知家長,進行情緒安撫。並將身體不適的學生送至花蓮慈濟醫院就診,其他學生則繼續進行原訂的畢業旅行行程。

教育局表示,下午1時50分,至醫院檢查之學生已全數就診完畢,經初步判定為腸胃型感冒,具傳染性,感染的學生已戴口罩,且服藥控制。疾病管制署及花蓮衛生局也於通報後,到場進行相關檢體採樣,後續將依採樣結果確認,並依就診紀錄證明,進行後續保險理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