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電價」預計7月上路! 每度電加收1.06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綠色電價」確定上路!為了協助國內企業減碳,經濟部能源局昨公告「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草案,預計自今年7月1日起實施,由民眾與企業自願認購,初期每度附加費率為1.06元,平均每度3.95元,比現有電價貴3成7。

綠色電價就是除了一般電價之外,把太陽能、風力、沼氣等發電方式產生的再生能源附加在電費上。經濟部能源局7日公布「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草案」,主要客戶瞄準台灣各企業。

為了加強推廣此計畫,能源局初步規劃綠電費率以原成本每度2.12元採5折計算,降低至每度1.06元,以期增加外界認購誘因,後續每年請相關專家學者檢討實施成效,再評估隔年費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源局表示,「綠色電價制度」是黃金十年、新電力政策及推廣再生能源等推動措施之ㄧ,將委託台電執行,由民眾自願以附加方式認購綠電;台電依用電戶需求,提供綠電證明,計畫預計試辦3年,後續將視實施成效評估是否延長,第1年可認購總量為3.1億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