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教授鍵盤偷帳密 大學生改成績「9科F變A」遭判刑4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太笨,要有A有B

▲中國籍學生孫超然(左)和印度籍學生同謀竄改成績。(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那州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以嚴格和錄取的教學聞名,日前傳出25歲的中國籍畢業生孫超然(Roy Sun)因駭進教授的電腦,擅自竄改成績,把自己科科F的悲劇,全部改成A,上月底被當地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其中大部分刑期在監督下獲得緩刑。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孫超然從2008年起,就連同幾名外籍留學生竄改自己和其他同學的成績,食髓知味,隔年故技重施,一直到高年級,時常缺課的他卻還能有極佳的分數,其實根本是把9科只拿到F,及一科「未完成」直接改成A,最後畢業交出的成績單幾乎清一色全部是「A」

▲換教授鍵盤偷帳密,大學生成功竄改成績。(示意圖/資料照)

頂著這樣優異的表現,孫超然進入了波士頓大學研究所,另一名涉案的日本留學生白崎(Mitsutoshi Shirasaki)成績也非常漂亮,2012年涉案教授發現密碼被改,校方報警後終於查出作弊,孫超然不僅失去普度大學學士學位,也被踢出研究所。連同白崎及負責把風的印度籍學生夏爾馬(Sujay Sharma),3人被依同樣罪名移送法辦。

值得一提的是,白崎在供詞中指出作案手法,一開始先和孫超然偷偷進入教授辦公室,並將其所使用的鍵盤換成外觀一模一樣的自備鍵盤,而鍵盤上早就已經被裝入輸入記錄設備(key logging device),能記錄下使用者輸入的帳戶及密碼,經由二次調換便取得帳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