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測速器藏校內?保學童限速50業績嚇嚇叫

▲六美國小因圍牆改建,測速器變成在校內。(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六美國小的校園圍牆裏有一支測速器,鏡頭是對著校外的街道,由於當地限速50公里,測速器的業績嚇嚇叫。不止一般民眾,連校內老師都被拍過,地方民眾怨它搶錢搶過頭,但是交通隊解釋,這是為了學童上下學的安全才架設的,不少家長是相當贊同。

嘉義縣六美國小的校外道路相當的寛闊,車來車往的好熱鬧,不仔細看還沒發現,在校園圍牆邊竟然架設了一個測速器。雖然同時立了一面警車的告示牌,但是外形髒舊又位在大樹下,不少民眾沒有注意,被測速器拍到了超速。

由當地限速只有50公里,所以測速器的業績好的不得了,是公認的搖錢樹。測速器不止被噴漆,連車輛告示牌也遭到破壞,被拍的民眾是怨聲載道,認為縣府搶錢也搶得太兇了;有人還遷怒到學校,校長則出面解釋測速器原本是在校外,但是公路總局做這面擋水牆把校園圍牆拆了,校園外拓1公尺,才會變成測速器在校園內,但是為了學童安全,不少家長認為測速器絕對不能撤。

其實行經學校本來就是要減速慢行,尤其是有學童上下學時更是要小心,只要不超速,無論測速器設在哪都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