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歲禁美容手術 想抽脂、隆乳?成年後再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現在開始,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不能進行抽脂、植髮、隆鼻、拉皮、削骨及隆乳、割雙眼皮等「美容手術」了!衛生福利部認為,未成年青少年還在發育期,除非有醫療需要,否者禁做美容手術,醫師若幫未成年者動刀,也會被開罰,還可能被限制執業範圍、停業處分等。


▲日本狂人整容實錄。(圖/翻攝自優酷網影片)

衛福部與外科、皮膚科及整形醫學會討論後,將美容醫學分為三類,一為光電治療,如雷射、脈衝光;二為針劑注射治療,如肉毒桿菌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三為美容手術,隆鼻、隆胸、抽脂、割雙眼皮、切眼袋、正顎手術等都算在裡面。

衛福部決定,即日起18歲以上青少年禁止進行美容手術;醫師若對未成年人進行非醫療必要美容手術,將依違反醫師法處新台幣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得併處限制執業範圍、停業處分1個月以上、1年以下或廢止其執業執照,嚴重者還可能被廢止醫師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