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2014 以雲端、社群、行動裝置、海量資料點亮台灣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在 1989 年成立至今已經快要 25 年,是微軟在全球第 18 個成立的分公司,台灣微軟現任總經理蔡恩全與營運總經理康容攜手宣布未來將持續以裝置和服務為發展主軸,並整合社群、行動、海量資料跟雲端的軟體、裝置及資訊服務解決方案,幫助台灣民眾與企業實現最大的潛能。

台灣微軟表示,在過去 18 個月內,是微軟發展史上推出最多產品與服務推出的期間,包括 Office 365、Windows 8、Windows  8.1、Cloud OS、Surface、以及 Windows Se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2012 R2、Visual Studio 2013、Windows Azure Pack 等等。

台灣微軟蔡恩全強調,微軟投資在 R&D 的經費已經超過 101 億美元,未來也將持續朝向創新應用解決方案發展。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引述現任CEO Satya Nadella 的策略表示,接下來微軟將持續以裝置和服務為方向的內容為主,並說:「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已經跟社群(Social)、行動(Mobile)、海量數據(Big Data)跟雲端(Cloud)息息相關。

在裝置方面,微軟 Windows 8 授權裝置已經超過 2 億,雲端服務也創造 150% 成長,並將以 OneDrive 為名重新定位,微軟更預估現今最熱門的趨勢-海量資料,將於更大幅成長 370% (目前全球用最多的微軟 office 服務是 Excel),的社群服務更是未來發展趨勢。康榮更進一步表示,微軟過去兩年在 IT 當中雲端運算、社群、行動裝置、海量資料以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領域的開發上交出了很漂亮的成績單。

展望 2014 年,蔡恩全表示將會以「 Taiwan Lights UP 亮點台灣、亮點新世代、創新台灣、及效能台灣為主軸,有效整合微軟資源,運用資訊科技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計劃,持續為台灣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