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關19年掐死獄友 受刑人求解脫:失去自由太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監獄示意照。(圖/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鄭姓受刑人趁同房曾姓受刑人熟睡,6度徒手掐脖致死。鄭供稱,還要被關19年實在是受不了,失去自由太痛苦,想殺人被判死刑,「希望一死了之!」

據了解,17日凌晨0時,鄭男(26歲)趁戒護員巡邏、無法監看監視器畫面空檔,徒手掐死曾男(53歲),伴屍2小時直到凌晨2時7分主動向獄方報告自己殺人,曾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獄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16日晚間10時,鄭和曾都服下安迷藥入睡,鄭在這段時間6度動手掐住曾的頸部,曾毫無反抗。鄭罹患重度憂鬱症,犯下多起強盜案件被判23年,刑期到2033年;死者有妄想型精神疾病,因殺死胞兄入獄服刑12年,再2年可出獄。

鄭姓囚犯供稱,還得待在牢房19年,刑期太長,才犯下殺人罪想一死了之。對此,台中監獄坦承疏失,將加派專人監看畫面。法務部矯正署指出,等偵查結束就會懲處失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