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台北燈會卻收攤 幸福燈海、地景燈區延1周

 

▲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內的台北燈會已結束,幾乎所有相關攤位都撤除。(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元宵節剛好碰上連日低溫和下雨,北部地區幾乎「泡在水裡」,參觀台北燈節的人潮也不如預期,好不容易天氣開始回暖放晴,燈會展期卻也到了尾聲,許多民眾大嘆「可惜」。因此,民政局經過開會後決定,將「幸福燈海」、「地景燈區」延期,有民眾到場以為整個燈會都保留,紛紛跑到服務台詢問。►►►看更多燈海照片請點這

民政局決定續展台北燈節,但並非全部都保留,確定中山北路長達4公里的「幸福台北燈海」,還有圓山、美術公園的「地景燈區」兩部分延期至23日,至於圓山花博園區主燈「飛越阿駿」,其他燈區都已拆除。不少民眾17日到場才發現許多花燈都被拆除,找不到民政局台北燈會的服務台,只好到花博服務台詢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北市中山北路燈海(圖/記者陳睿中攝)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由於燈會展出期間的陰雨天影響參觀人潮,16日天氣開始轉晴,賞燈人潮擠爆展區,但卻已經是閉幕典禮,合辦單位都希望可以加碼展出,也有民眾表示「看不夠」;但由於燈節1天就需要1100名工作人員,另外,12燈區都以採購案進行,無法在1天內更改12項合約的履約期限,因此,才只延期幸福燈海和地景燈區。

為了讓民眾能在好天氣下繼續賞燈,黃呂錦茹表示,中山北路2.9公里和捷運沿線1.1公里的「幸福燈海」具有台北特色意象,廣受民眾喜愛,因此,將繼續展出至23日晚間11點30分;另外,圓山和美術公園「地景燈海」也同樣延展至23日晚間11點30分,並在21、22、23日晚上7點到9點,將在圓山花博園區進行表演。►►►看更多燈海照片請點這

▼主燈飛越阿駿已被拆除。(圖/台北市民政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