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東縱谷油菜花田 整片金黃色印入眼簾

▲台東池上油菜花田金黃耀眼。(圖/取自池上鄉農會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東縱谷冬季除了温泉外,還有田野間一畝一畝的油菜花田,油菜花的花語是「豐盈、加油」之意,鮮豔的黃色、與蓊鬱的綠色,畫成一幅花東農村質樸的景致,只有在花東才有這樣綿延不絶的油菜花田,泥土的香、花田的香、蜜蜂嗡嗡聲、蝴蝶翩翩飛舞,是多麼充滿自然的農村人情味!

每年12月至隔至隔年2月,是油菜花開花季節。近年來,各地主推發展地方特色,台東是國際遊客必來觀光的縣市,以稻田視覺為素材的雲門及伯朗大道的奉茶樹,替農村景觀開啓另一扇窗,把農業的文化和景觀資源加以開發並保存傳承,讓冬天油菜花田列入整體的觀光項目之一。未來將推動農民合作,並發展多樣性地方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讓油菜花成為吸引觀光的最佳綠色資源。

池上鄉農會近幾年推動產業轉型,在觀光米廠週圍打造四季花海景觀,更以米為元素,發展池上農事採收前、採收後各項體驗活動,透過食農教育,從小紮根鼓勵兒童有機會認識農村與農業,繼而推動文化保護的概念,讓觀光工廠能成為一個兼具寓教於樂景點。

油菜花外表金黃亮麗,吸引許多遊客;對於農家而言,油菜花是培育出花東好米的最佳肥料之一,盛開期同時也到了農民翻土的時刻。為了讓更多人欣賞油菜花美景,池上鄉農會特地與農家協調,花田延至農曆春節後再翻土。池上鄉農會表示,農會今年推出「四季花海APP」與池上鄉農會相關FACEBOOK粉絲團連結,讓觀光客能一覽無遺的流覽整個池上鄉農會的花海園區。

▼花海景觀,美不勝收。(圖/取自台東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