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性騷擾千萬別吞下去! 一年內都可以申訴色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正妹搭客運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大腿有股陌生的溫度襲了上來,她睜開眼睛往旁一看,媽呀不得了,隔壁大叔居然在偷摸她呀!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提醒,性騷擾事件發生一年後被害人都可向加害人所屬單位或警察單位提出申訴,若涉及親吻、擁抱等觸摸行為,還可在六個月提出刑事告訴,維護自己的權益。


▲Coser的共同心聲:別對我們性騷擾!

被偷摸、被性騷擾絕對不要姑息加害人,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提醒被害人一定要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申訴時請詳細提供事件發生之人、事、時、地、物、試圖阻止性騷擾的所有嚐試、當事人的感受、提供相關人證或物證,以利後續調查。

衛生福利部統計,性騷擾發生地點多半在公共場所,且兩造關係以陌生人居多,一旦遇到性騷擾事件如果沒有立即制止或報警處理,很容易因為不知對方身份且沒有具體事證而讓色狼逍遙法外。民眾遇到性騷擾事件或發現性騷擾事件,需公共場所主人立即協助處理者,可撥打該單位申訴專線,或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再次提醒民眾,南來北往的春節假期期間,出入餐廳、休閒娛樂場所、公共運輸工具等地點,除了要提防陌生人不友善的接近,如果被性騷擾,可就近向警察單位求助,以維護自身權益。最後祝大家有個平安的春節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