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不死木馬」沒得救 中國逾50萬安卓手機中標

▲「不死木馬」被寫入手機後,全球任何殺毒軟體都無法徹底將它清除。(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出現新的安卓(Android)手機病毒──「不死木馬」(oldboot),會偷偷下載大量未知軟體,消耗電話費,目前大陸感染的手機超過50萬支。

新華網報導,360手機衛士(手機安全軟體公司)20日宣布,抓到全球第一個安卓手機「不死木馬」,與以往出現的木馬不同的是,「不死木馬」被寫入手機後,會暗中下載大量未知軟體、消耗電話費,而全球任何殺毒軟體都無法徹底將它清除,即使可以暫時清除,但在手機重啟後又會「復活」。

360安全專家分析指出,「不死木馬」採取的攻擊方法是遠程感染,目標是隨機的,因此斷定是在手機的流通和銷售的某個環節,被人手工刷入手機中,再將帶毒手機賣給消費者。

360安全專家表示,大陸一年水貨手機銷量近2000萬支,水貨市場衍生出刷機產業鏈,已知的刷機主要以刷應用軟體,賺取推廣費為主,這次出現的「不死木馬」證明還有另外一個專門製造木馬、刷入木馬的黑色產業鏈存在,就它的複雜程度而言,預計未來將會出現更多這種人工刷入手機的木馬,對消費者資費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