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官員怒打未禱告小孩 被瑞典扣留超過1個月

▲馬來西亞官員夫婦在瑞典打小孩遭拘留。(圖/翻攝自《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駐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旅遊局辦事處主任Azizul Raheem Awalludin與妻子Shalwati Norshal,2013年12月18日因孩子未依規定進行穆斯林禱告而怒打孩子,遭到瑞典警方逮捕,扣留超過1個月,且不可保釋,他們的4個小孩目前被瑞典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中。

根據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報導,這對夫婦有4位孩子,其中一位12歲男孩,因為沒有進行穆斯林禱告,而被爸爸打罵,有消息指出,孩子身上沒有看到任何瘀傷,但男孩的老師發現他在學校表現得有些低落,詢問後才發現男孩被父親責罰,因此通報輔導員,並在一天內逮捕他們的父母。

據了解,這對夫婦的孩子分別為14歲、12歲、11歲和7歲,目前都住在非穆斯林家中,非常想念自己的父母,也對寄養家庭感到相當不適應,甚至他們的親人特地從馬來西亞趕來,也無法見到孩子們。根據瑞典法律,夫婦兩人至少會再被拘留兩周,即使兩人獲判無罪,也會失去孩子的監護權,除非他們向法院提出申請將小孩「要回來」。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Anifah bin Haji Aman)已經證實此事,同時表示目前正與旅遊及文化部商談解決方案,但尚未決定是否派法律團隊前往瑞典,阿尼法說,當地外交官員已經和4名孩童接觸過,會將孩子轉由穆斯林家庭代為照顧。

阿尼法還表示,若4名孩子想回到馬來西亞與親戚同住,外交部也會提供相關援助,至於其他單位若要前往瑞典提供援助,希望先與外交部溝通。而馬來西亞國內的馬來人穆斯林團體則表達不滿,要求瑞典政府出面說明,否則24日將到瑞典駐馬國大使館前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