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小民生活點滴側寫> 百年拉麵店的精神

圖、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

名古屋的夜晚,非常熱鬧,眾多美食餐廳當前,一時真的難以抉擇,到底是吃定食好呢?還是海味刺身?

但是,理智起來的卡拉,拿出小資女孩精打細算的戰鬥精神,是真的很可怕的,待我用意志戰勝飢餓不已的腸子,加上豐富的旅遊經驗告訴我,想找便宜又大碗的美食,一定得往小巷弄鑽。

徒步走了五個街區,在名古屋的榮區,第N個小巷子裡,找了間「55番拉麵店」,店裡的陳設方式,符合我想要的小店面,溫馨的燈光,舒適的座位,親切的老闆,又可以一面看著他料理,讓我覺得回到了家。

 
▲店內的餐卷販賣機 

老闆一看到我,用著破爛的日文,加上比手畫腳,詢問如何點餐時,他像是慈父般先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帶我到店裡一角的大型販賣機型前,按照圖片上的指引,協助我買了餐券,把我帶上坐後,他便進入吧台後的料理台,忙碌了起來。

     
▲認真煮麵的男人背影!

 
▲吧檯座位一景 

煮麵中,老闆不斷自豪地說,點餐機上呈現的圖片,榜上前三名的餐點,是店裡最後歡迎的料理,每天都會賣出上百碗。不知道是不是投他的緣,除了,一面料理我的餐點,又跑去某個小房間,拿出了一疊,看起來很像是媒體採訪的剪報,又一面手寫漢字告訴我,這家店的起源,和他的終極夢想「讓這家拉麵店流傳百年」,讓他的兒孫都能以家族的拉麵店為傲!


▲老闆為我煮好的拉麵!

這夢想好遠大!要是我只會想,我的拉麵店,可以讓我一家人溫飽就好!

55番拉麵店,創辦人懷抱著,擁有流傳一間百年拉麵店的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因為,自「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札記」,開版以來,我們關注粉絲量有沒有大增,文章點閱率如何、轉發率有沒有上升,抱著趕快「爆紅、出書、接廠商的邀文、 快速累積財富的短視心態」,和拉麵店老闆的永續經營目標,相較起來老闆的遠見,讓我們自嘆不如。

這次的旅行,巧遇了這位貴人,給了我們上了重要的一課,卡拉和菊花,除了繼續實踐成為-----新生代的網路作家夢想外,希望,我們的文字,能為這社會貢獻些正面的思想與力量,也能讓我們的文字成為下一個流傳百年的「文字拉麵店」。

 那麼,你也有夢想嗎?我們一起讓它變得更大,影響力更長遠吧!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 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 此外,卡拉曾是澳洲留學生,但是,運氣像屎一樣臭,意外住進澳州動物園,因此,當下決定化悲憤為力量,發誓學成歸國後,要揭開澳洲留學的辛酸史。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 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

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的影響力。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 歡迎在臉書粉絲團「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