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喋血 學弟抽皮帶刀刺死勸架學長被求重刑

▲ 安全死角!攜皮帶刀逞凶,校方難查驗。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東南科技大學大一男生孟繁與學長發生肢體衝突,涉嫌拿皮帶刀刺死勸架的吳姓學長,台北地檢署31日依殺人等罪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孟男在今年11月7日中午在學校餐廳與學長發生擦撞,不滿學長轉頭看他,他出言辱罵「看三小」,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一旁學長吳旻鑫見狀勸架試圖拉開兩人,結果3人反而扭打成一團。

孟男擔心自己難以徒手對付眾人,涉嫌抽出皮帶刀揮舞猛刺吳男腹部、腹股溝部3刀,教官接獲通報報警處理,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獲報,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吳姓學生身體多處受傷、大腿動脈斷裂血流不止,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往萬芳醫院。

醫護人員透露,吳男胸部傷口深可見骨、腹部傷口傷及內臟、大腿動脈斷裂一度命危,經緊急輸血3000c.c開刀救治,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但因傷患出血性休克,急救兩天延至9日凌晨仍因傷重不治。

檢方認定,被告恣意逞凶鬥狠,行徑凶殘,造成被害人家屬難以彌補的傷害,依殺人、傷害罪嫌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