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遠甩林杰樑、保羅沃克 勇奪年度新聞人物

社群中心/專題報導

2013年即將邁入尾聲,大家還記得今年都發生了些什麼事?黃色小鴨從高雄游到基隆、還有人心惶惶的食安系列事件等等,還有年度當紅新聞主角,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3十大年度新聞數據統計,黃色小鴨以42.82%的得票率,擠下外省第二代圓仔當選年度最夯「非真人」新聞主角。

2013十大年度新聞將分為13類別分別票選,涵蓋了11種類別新聞,包括社會、政治、影劇、生活、體育、國際、動物、大陸、旅遊、新奇、科技,以及年度十大新聞人物及年度最夯「非真人」新聞主角。

關注度最高的社會新聞,以「菲國槍殺漁民! 死者女兒:對台灣政府不抱希望」(22.13%)奪冠,氣燄囂張的「打人反告長庚恐嚇!王貴芬稱小蝦米:兩天沒吃飯才失控」(15.43%)緊追在後,顯示民眾面對國際問題還是非常重視,而官逼民反同樣讓人無法坐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活新聞中,食安雖然讓人聞之喪膽,但還是以胖達人的態度最讓人反感,「麵包加香精?胖達人警告網友『勿再轉載,以免觸法!』」(27.39%),不僅欺騙在先,還態度強硬不道歉,讓人忍無可忍;保羅沃克的突然逝世讓人痛心,以43.18%的高比例,奪下今年令人印象最深的影劇新聞

洪仲丘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果然是令人印象最深的政治新聞,40.79%高比例把「馬英九:我無能?那以前的人叫甚麼呢?」(18.66%)遠甩其後;體育新聞類則是你爭我奪,最後還是以「洪瑞河鞠躬道歉 兄弟象確定要賣」佔了32.06%;國際新聞類,藍可兒懸案以21.65%、和19.74%「暖化迫離家240公里找食物 北極熊餓死皮包骨照撼世界」產生拉鋸,之間僅差16票。

 

大陸新聞與科技新聞同樣產生拉鋸,每則新聞之間的吸睛比例相差不遠,大陸新聞以「三兄弟吃一餅 陸客:台灣人不是窮,他們缺的只是錢!」(25.96%)略勝一籌,科技類則以「漲翻天!比特幣價格狂飆 盤中衝破2.6萬創歷史紀錄」39.95%拉開微幅差距。

 

動物新聞類,外省第二代熊貓圓仔踢掉黃色小鴨,「太揪心!圓圓終於把圓仔緊抱胸前」30.50%大贏;暢遊國際的大鴨鴨則在旅遊新聞扳回一城,「到桃園代班 高雄黃色小鴨昨晚突消風變荷包蛋!」是唯一一則超過五成投票率(52.99%)的新聞;讓人想吐槽建築師在打瞌睡的「悲劇!西班牙摩天大樓忘了重設計電梯 已經蓋好94%」,則以43.66%奪下新奇類第一。

  

最讓人在意的年度十大新聞人物,猝逝令人惋惜保羅沃克、俠醫林杰樑、偉人曼德拉等,都不敵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以47.73%的高票數遙遙領先;年度最夯「非真人」新聞主角,又是黃色小鴨和圓仔的天下,讓半澤直樹想「加倍奉還」都沒機會,只讓黃色小鴨以42.82%獨佔鰲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