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無限鏡屋 一間房間整個宇宙


草間彌生,《無限鏡屋:數百萬光年外的靈魂》。圖/取自GIZMODO  

文/非池中藝術網

房間裡四周牆上、天花板上、地板上,全都佈滿鏡子,吊掛了數不清的彩色LED燈。參觀房間一次只限一人,只有一個站台可供站立,還得排隊2小時。

這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最新裝置藝術品「無限鏡屋:數百萬光年外的靈魂(Infinity Mirrored Room ― The Souls of Millions of Light Years Away),在紐約造成巨大轟動。

走進「無限鏡屋」裡,四周吊掛的彩色LED燈創造出立體空間感,包覆房間的鏡子相互反射,把空間上、下、左、右無限向外複製延伸,感覺起來有如漂浮在宇宙星雲、天堂裡;參展觀眾的身影,也隨著鏡子,一個又一個,無止境地向外拓展。

「我覺得這就像永恆」一位參展的觀眾在走出展覽後,對紐約時報說,這個房間非常超現實,他在房間裡看到自己有多渺小,而且驚訝於這些東西擺在裡面,居然這麼美麗。人們在這座房間大小的天文館,感受到靈魂出竅、親近宇宙的感覺,並看著無限被複製的身影,沉思生死與來世......(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