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只要有愛我們就會很可愛 (妞妞篇)

圖‧文/蠟筆小希(栗子麻)

仙女下凡小胖妞 

你們沒看錯,這左右兩邊是同一隻小狗。

5個月前過年期間(2.14凌晨)Maruru剛下班,發現一隻「外星生物」窩在她的機車旁,老實說她當下的心情很害怕,好像會動...但到底是什麼東西?Maruru回憶「那是什麼東西?難道半夜真的比較會遇到奇怪的外星生物嗎?我發了個聲,當牠抬起頭看我,我哭了」.......牠是一隻被遺棄的狗兒,也是時下最「流行」的法國鬥牛犬。Maruru蹲在機車旁看著牠,皮膚耳朵潰爛、臉部和身上的毛都掉光了,牠瘋狂抓牠的皮膚,用看的感覺就很養,牠都抓到流血了,但Maru的心也在流血,「到底是哪個殘酷的飼主遺棄牠?」這並不是重要的問題,重要的是牠將何去何從?

    仙女下凡小胖妞  仙女下凡小胖妞

Maruru將情況告訴一起再百貨業工作的同事,她們都是一群善良的天使,大家也決定將牠帶回病醫治這個孩子,經過醫生診斷:皮膚囊膿、耳朵發炎,治療需2-3個月跑不掉,加上泡藥浴、噴藥、吃藥、打針,一群「媽媽」只希望牠能痊癒,她們知道醫療的路很艱辛也絕對漫長,但也相信這孩子絕對可以治得好。她們將這孩子取名「妞妞」(小胖妞),並將小胖妞的照片發佈到自己的臉書上,超過兩萬人按讚,超過兩萬人分享,伴著大家的支持,治療小胖妞的醫療路程開始了。
仙女下凡小胖妞
▲治療過程中的胖妞,從陌生恐慌到對媽媽和醫生的信任可顯現出來

治療的過程是漫長的,無論是花費的時間、精力和金錢,但她們願意和胖妞一起並肩同行,這群「媽媽們」彼此是百貨服務業的好同事,上班時間比普通上班族要長得多,也不是各個都週休二日,所以帶胖妞看醫生的結果「媽媽們」彼此一定會告知對方,醫生開得要如何使用、份量多少,「媽媽們」也不忘寫下筆記互相提醒,網友的關心與支助是她們的動力,漸漸的,胖妞皮膚病好了,毛長出來了,簡直是仙女下凡般的可愛!小胖妞有粉絲專業了,就叫「仙女下凡胖妞」。

pangniu-7  
▲帶胖妞看醫生的結果和用藥,「媽媽們」也不忘寫下筆記互相提醒

胖妞有一群媽媽,大家看到的不是牠皮膚有多差有恐怖多噁心,她們只見到這孩子有多可愛,也相信只要有愛陪伴,胖妞就會痊癒,的確,幾個月過後,胖妞都乖乖吃藥、噴藥、泡藥浴,伴著每一位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的愛,小胖妞臉部表情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健康可愛,牠愛所有媽媽,因為牠知道全部的媽媽都愛牠。

pangniu-5
▲治療前後的胖妞不但身體好,心情也很好!
pangniu-6
▲這群善良的天使都是胖妞的媽媽,胖妞看起來好開心

小胖妞的粉絲頁有網友詹國樑留言「生命的感動」,也有網友Chih Chien Wang 說「你們那麼有愛心耐心,把他從地獄的生活中帶到像天堂一樣的生活、你們才是仙女來著〜」,而那些遺棄牠們的人啊...《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為什麼不多給毛孩子一點機會?《只要有愛,孩子就會很可愛》,胖妞做到了,胖妞的現任媽媽們也做到了!

734281_567180649966483_1803783291_n
▲胖妞當初就是躲在這個馬麻(Maruru)的機車旁,老天都不放棄牠,還好選對車了!

寵物不是玩具,當你與牠相遇的那天就應許下一輩子的約定與承諾,伴牠一生;你和牠們是有生命的,想吃想玩,會病會累會有情緒,但牠們身體不適時不會哭也不會說,只是默默地忍著疼痛,所以我們一定要每天關心我們的毛孩子,牠們不是裝飾品,不是擺在那給我們拍照用的,更不是只顧著訓練牠們耍花槍(跳躍、翻滾等沒必要又傷害身體的動作),牠們需要我們摸摸牠們的身體、陪牠們玩玩具,看著牠們吃飯而不是丟下食物就離開,多與毛孩子互動才能達到身心平衡。


▲有了愛的胖妞,除了舌頭有愛,神情言語不需多用文字解釋

牠是妞妞,你可以叫牠胖妞或小胖妞,曾經因全身皮膚病被前飼主遺棄路邊,批著外星生物的皮趴在Maruru的機車旁,現在得牠有著清澈的雙眼、發亮的毛毛,怎麼看怎麼讚,怎麼看都是那麼可愛,只因愛牠的人給了牠全部的愛。

仙女下凡小胖妞

《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不管人或動物,我們相信《只要有愛,孩子就會很可愛》,喜歡胖妞的請到Facebook粉絲專頁 仙女下凡胖妞 給小胖妞與這群胖妞麻一個鼓勵喔!


喜歡我家栗子的也請去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給我一個鼓勵喔!現在還有辦活動呢!

【徵求】2014 月曆麻豆
【2013 我愛週星星】你也是大明星

【金狗獎】演員基礎篇 喜怒哀樂
【金狗獎】演員進階篇 微電影

 現在還有粉絲3000抽好禮活動可參加喔!

《關於作者》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一個曾經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的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以及「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兼法鬥栗子的馬麻。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強調: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只要有愛,孩子就會很可愛》,終身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