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浪跡天涯 給我一個家 (澎澎篇)

文、圖/蠟筆小希

我叫"澎澎",本名是平平,我是一隻來自澎湖現在只有8個月的米克斯"小狗",說起我的身世,如果是八點檔偶像劇,收視率應該是叫好又叫座的那種曲折離奇戲碼,只是我不是名犬,不曉得有沒有人收看?

我的親生阿母是隻米白色的流浪混種拉不拉多,長的妖嬌美麗,村裡的人都很喜歡她......
1354006737-2378335506_b

阿母本來生活在澎湖某個村落,雖然有附近居民的關心,但街頭生活畢竟不是那麼穩定,隨時可能會被捕犬隊抓走,更不用說給小寶寶們一個安穩的一生了,所以在懷孕中期時,本來是打算動手術把我和兄弟姐妹拿掉,就在手術前夕,很關心我們狗狗的Sharon姐姐去阿母小白的窩藏處遍尋不著阿母。到處尋問附近居民,原來是里長通報,將阿母小白及另外兩隻狗狗抓走了,他們也沒辦法。幸好還未達12天,於是Sharon姐姐在收容所關門之前,緊急的衝去把媽媽小白領出來。領出來當晚,我平平還有姐妹安安就出生了。阿母這一胎總共生了四隻小狗,一公三母,我全身歐露露(黑溜溜),安安則是黑肉底穿白吊嘎,還有另外兩隻兄妹很幸運的是我們裡面最早被領養走的。

1354555686-2701455183_n 安安
我(左邊張大嘴的小可愛)是裡面最大隻也是唯一有自然卷的,穿白色吊嘎白色襪襪的是我的小姊妹安安(安安妳在哪?)

雖然我們成功地抵達了這世界,但是生命中的挑戰卻正要開始。就在出生第五天,里長又通報捕犬隊去抓狗了,雖然很感謝捕犬大哥繼續讓還未斷奶的我們留在阿母身邊,但是等到斷奶時,就是我和安安要被帶走的日子了。我每天都在想,我們那麼努力來到這個世界,究竟有沒有機會可以活到年老,好好地、慢慢地看看這個世界呢?結果,我現在的阿木出現了!(註:我都在我的粉絲頁Mix【澎澎】 台灣仿黑熊這樣喊我娘的)

阿木本身是開寵物美容店的,她很愛狗狗,家裡已經有三隻狗狗了,但她自己評估可以再養一隻時,就決定要收養浪浪,但礙於時間都被綁在店哩,她就上網不停尋找有緣的狗。找了1~2個月,對阿木來說,每一隻狗狗都好可愛,但唯獨我在她眼裡是最可愛的!可是我在澎湖啊?阿木覺得,我們那要被送養幾乎不可能,但如果不帶走我,我可能就要出喝海風與每天跑給里長那樣的長大了,沒想到Sharon姐姐就這樣帶著一個月大的我坐飛機來到現在的家,桃園大溪,我阿木的店裡。阿木說,他跟阿爸知道我一定會很大一隻,但沒想到第一眼看到我真的跟看到大黑熊一樣驚呼「好大喔」!我像熊一樣,搖搖擺擺的走向阿木,她的心都融化了,阿木說名知道我這傢伙以後會很大隻,但她還是很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又多一個家人了!
431835_520551454657060_1243161117_n  902589_520552157990323_648806530_o
我剛到新家時阿木給我的衣服,右邊那張我好喜歡,我像小公主,但阿木說為什麼雞腿看起來像義肢?

我還沒送到阿木家時,阿木就幫我想好名字叫做「澎澎」,為了紀念我是在澎湖出生的,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叫澎澎(阿木很堅持,但也沒人跟她爭啊?),Sharon姐姐跟阿木說我很愛吃,她要把我帶離開狗媽媽的時候,我都還在吸奶,的確,阿木把我帶回家給其它毛姐姐認識時,我嗅了嗅,就是吃去吃飼料......阿木說,還沒跟姐姐們打好交情我就先把姊姊們的飼料吃光光了。

524637_520642271314645_791530581_n

我一天一天地長大,最愛跑跑跳跳,除了下雨天,天天都被阿木指名帶去店裡當店狗!可能是我最可愛吧!阿木帶我散步的時候,我看到什麼都要咬一口,花啊!草啊!樹葉啊!蝴蝶啊!有一次咬著一隻死掉的趴趴鼠,阿木用力扳開我的嘴,抓出來才看到!媽呀!屍體啊,害阿木手臭得要命,哈哈!但我不是笨蛋,我很聰明也很好教,我會基本禮儀,頭上的頂頂功夫也很厲害,阿木說雖然我常常和她打架,但她還是很愛我的。

阿木啊,謝謝妳讓我從小村落到小城市,謝謝妳不厭其煩的指名我還每天帶我去散步,謝謝妳帶我參加活動認識好多新朋友,謝謝妳幫我設粉絲頁Sharon姐姐知道我過得很好、讓大家知道只要有愛,米克斯或流浪狗也很可愛。阿木,謝謝妳讓我有永遠的家還有愛我的家人,阿木,謝謝妳有這個機會看看這麼大的世界,我們說好了,你會愛我珍惜我,而我也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1048346_550561438322728_605447276_o
其實我內心是淑女來的~你們看,只有我坐得最LADY了。
996851_544175975627941_817207250_n  浪跡天涯 給我一個家 
我阿木喜歡在我身上做畫

我是澎澎,我今年8個多月我還有好多年可以和我的家人享受這個世界,可是很多兄弟姐妹沒遇到有緣人,「我不純,但是我很可愛」這篇裡面收即了好多流浪動物之家的訊息,有好多狗狗再等你們,妳願意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嗎?我不純,但我也很可愛,因為有愛,我們都會很可愛的!

1016093_548374715208067_1764743957_n
我是澎澎,我有聰明的頭腦、純潔的眼神、活潑的個性與善良的心,跟柯南是一樣的啦!

喜歡我的請來Mix【澎澎】 台灣仿黑熊給我一個鼓勵,喜歡我的好朋友栗子的也請去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給他一個鼓勵喔!現在還有辦活動,澎澎我也參加過好多活動呢!

【徵求】2014 月曆麻豆
【2013 我愛週星星】你也是大明星

【金狗獎】演員基礎篇 喜怒哀樂
【金狗獎】演員進階篇 微電影


 現在還有粉絲3000抽好禮活動可參加喔!

《關於作者》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一個曾經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的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以及「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兼法鬥栗子的馬麻。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很老了XD),強調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