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當我的生命只剩一天時 法鬥阿麥的告白

圖、文/蠟筆小希

我是阿麥,今年4歲,雖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出生名門、有沒有血統書的貴族法鬥?但我知道2012年的2月14日是我生日,是充滿愛的情人節,也是我的重生日

大家都知道,如果照顧得當,我們狗狗的壽命也才只有十幾年,但我卻只有「12天」,因為我被抓到流浪動物之家了,「流浪動物之家」?也就是不管你幾歲,12天後即將結束生命的收容所。你們知道嗎?每一隻在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有多渴望自己的主人回來找我們,有多渴望有人帶我們回家,我們想盡辦法表現自己,只為了讓經過的人多看我們一眼,有些幸運的毛小孩可以自己一個籠子,體型小一點的米克斯地弟妹妹,五隻、八隻擠在同一個小籠子,當有人經過時,大家都爭先恐後過去來探頭探鼻的,就希望遇見有緣人;母帶子區的狗媽媽畏畏縮縮,只想好好保護自己的小孩,最不忍目睹的是受傷區的毛小孩,你們不知道他們有多痛,你們不知道他們有多無助,已經沒有力氣了還是會多看你們一眼,因為我們只希望你可以多看我們一眼,而這就是收容所的生活。

唉,人家當兵是每天過著暑饅頭的日子,饅頭數完了也就自由了,我每天數狗糧,數到第11天,我知道隔天再沒人來領我出去,我就要跟世界說掰掰了;我很健康,我沒有心絲蟲、沒有狂犬病,牙牙健康又漂亮,腸胃也沒有蟲喔!只是身上的跳蚤弄得我好不舒服,而且指甲有點長,但為什麼沒有人要我?是我長得很醜嗎?我是因為很醜被丟掉的嗎?識貨的人都知道我與世界級的國寶熊貓大哥長得很像啊!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來到流浪動物之家,我也不願意去想起,我只希望上天讓我來到世間,就讓我當隻好狗,我不求進入豪門大富大貴,只希望有個愛我的家
阿麥
▲我是阿麥,就在公告前一天我遇上我的天使,愛我的馬麻

image_1365999539879315
▲我穿著戴著熊貓眼罩、身上還有一筒,身體癢癢的指甲又很長,你願意帶我回家嗎?

image_1365999488171998
▲我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她,她就是我的馬麻

我想,我是很虔誠的,於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出現了!

我的馬麻,多年前就對我們這種短鼻扁臉的臉皺皺狗情有獨鐘,但始終沒遇到有緣的狗〈當然囉!有緣的在這裡啊!嘻嘻〉,就在去年1月底時,我的朋友Laji的把拔轉貼了一隻走失的法鬥被抓到新屋流浪動物之家的消息給我馬麻,當時流浪動物之家給的訊息有限,只有一張我「側面」的照片,然後我的健康狀態「未明」、我的年齡「不詳」,唉唷,這樣是要我們怎麼會有重生的機會嘛!我的馬麻看到我的照片心情很複雜也很忐忑不安,要是我很老健康狀況很差怎麼辦?到底要不要帶我回家呢?也許是我的祈禱傳到馬麻心中了,就在公告天數倒數前一天,我馬麻向公司請假,自己一個人從台北開車到新屋,馬麻當時的想法是,我狀態不佳就不要領養我,可是到了新屋流浪動物之家後,直接問櫃台我在哪裡就直奔而去,我見到馬麻了,我知道她是我的天使,我很努力的搖著短短歪歪的尾巴,希望她來摸摸我,雖然我皮膚不好指甲又很長,通常是沒有人敢碰我的,可是馬麻一看到我立刻改變想法:「不管你生甚麼病、不管你幾歲,我都要把你帶回家!我不要讓你在這又濕又冷的地方多住一天!」於是,我的驚喜人生開始了!

544811_10151854418164517_2033907773_n

到底有多驚喜?首先,我的名字是我自己選的喔!當時我阿公阿嬤馬麻她們幫我取了好多名字「一筒」、「錢錢」、「史巴克」......等,但我就是不愛啊!雖然她們決定叫我「一筒」(大概是我背上有一個大圓圈),但我懶得理她們,拜託,沒有再飛遜一點的嗎?吼~突然我阿嬤說:「他長得這麼醜 就叫他"阿麥"啦 !(台語)」,「阿麥」?哦!好飛遜喔!哇尬意,我趕快回頭看看他們,於是我就是阿麥啦!麥克阿瑟的麥喔!我來到新家超乖的,我很聰明,會自己去廁所大便尿尿,所以阿嬤超愛我,阿公也愛我,我就像他們的孫子一樣,還會跟朋友炫耀我只聽他們的話咧!當然我平常除了一直發出豬叫聲跟放臭屁以外,都很安靜不愛叫的喔!而且我還有秘技,只要我壞壞被罵時,就對他們使出閃亮亮攻擊:眼眶含淚+皺眉頭+可憐冏臉,這樣他們就會融化了!


▲現在的阿麥,帥氣的不得了


▲我的黑眼圈好不了啦,不用介紹眼霜給我囉!

我馬麻平常週末會帶我去寵物公園跑跑,馬麻覺得我很大隻,因為我14公斤,所以都帶我去大狗區,所以我覺得我跟那些傢伙一樣大啊!就很愛挑釁那些大狗,哈哈!但馬麻嚇死了,又默默的把我換到小狗區,看到那些小不啦嘰的狗狗,我也懶得跟她們吵架打架了,比起跟她們攪和在一起,我更喜歡吃草啊!我也很愛在草地四腳朝天的打滾,如果有小水窪就太棒了!我會助跑後滑壘去玩水,玩得全身髒兮兮最開心啦!對了,馬麻常說我很喜歡看到人家在吃東西就會立刻衝過去想要分一杯羹,你們懂的嘛!我不是愛吃,只是要比較一下跟馬麻準備的有什麼不一樣啦!雖然我有時很無賴也很搞怪,但馬麻說有了我以後,生活變的好充實好圓滿!她希望我一直健健康康讓她繼續陪我成長!!!!

 
▲做錯是就這樣看著她們就對啦!又教你們一招囉!


▲現在的阿麥每週都會去蘆洲河堤跑跑,阿麥愛吃草!

我是阿麥,我是出門愛吃草,有人陪才吃飯,被罵就裝乖,每週都會去蘆堤跑跑的阿麥,歡迎大家加入我草地打滾的行列!請大家多多指教唷!我暫時沒有粉絲頁,喜歡我的可以去馬麻的臉書相簿「2013❤阿麥」看我,或是Follow我好朋友栗子的粉絲頁「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她會隨時將我的消息告訴大家喔!最後,但是最重要,我馬麻說,真心希望所有想養寵物的大人們去一趟流浪動物之家,雖然你們可能會厭惡或排斥那個環境,但只要去看看我們毛小孩,你們一定會愛上我們的!我阿麥也誠懇的希望大家都能以認養代替購買,幫助更多毛小孩重回溫暖的家。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定居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以及「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

喜歡栗子和阿麥的,請給一個讚讚(Like)喔!

 

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