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只要有愛我們就會很可愛 (Dona小花篇)

圖‧文/蠟筆小希(栗子麻)


▲黃金獵犬Dona(左)和大理石紋短毛臘腸小花(右)


Dona和小花,黃金獵犬和大理石紋臘腸狗,她們是不一樣品種的狗狗、擁有不一樣的際遇,來自不同遺棄他們的家庭,都一樣的在外流浪過後,幾年前成為姐妹,也一起成為幸福的小娃。

關於Dona

豆花麻(Dona和小花的馬麻簡稱Do花麻, 豆花麻),保守估計是Dona的第三任主人,在帶Dona回家之前,本來也去可愛動物之家領養一隻小幼幼叫做Dona,怎知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就醫不治後幾天就回去天堂了,豆花麻還再悲慟之於,獸醫打電話來說有一隻黃金要送養,這隻黃金很瘦,之前一直在某個社區外流浪,社區的民眾也會餵食牠,所以時間到了,愛吃的黃金浪浪就出現了。這黃金浪浪流浪多久?之前被棄養過幾次?沒人知道,但將黃金認養的消息請獸醫傳遞的算是Dona的「第二任主人」,第二任主人捨不得牠居無定所,但基於自身已經領養了很多隻浪浪,實在沒辦法再養一隻「愛吃的黃金浪浪」,所以希望能有好人家收養牠,很快的,豆花麻出現了。

423881_184119875021022_1979245257_n
▲我是Dona,我很愛吃!!!

第二任主人將黃金浪浪取名「阿醜」,並親手交給豆花麻,怎知豆花麻帶牠回家後發現,叫「阿醜」,「阿醜」根本不理你,於是試著叫聲「Dona」,Dona竟然飛奔過來。豆花麻說「謝謝小Dona把大Dona帶來給我們!! 因為小Dona跟大Dona都是在同一家醫院唷!! 只是一個去天堂,一個來到我們身邊!!」。Dona回到新家後,豆花麻發現牠竟然自己去陽台上廁所,完全不用重新教牠,除了剛回家的第一個星期會搗蛋,簡直就是一隻貼心又聽話的小乖乖。如果硬是要說Dona的缺點的話......太愛吃?太愛吃應該也不算是缺點吧!

422637_200151863417823_278001481_n
▲Dona和小花

豆花麻從學生時代開始養Dona至今出社會,已經過了將近5年,Dona除了結紮兩次(因為第一次結紮,不知道是哪間獸醫院幫牠結紮的,結得亂七八糟,傷口的線也亂縫),泌尿系統一直不是很好,因為她幾乎每一年夏天都會"血尿"( 醫生診斷為"膀胱炎"),除此之外還算是個健康寶寶,只是愛吃的Dona體重不停增加直逼30公斤,對體型較小的Dona來說真的是「負擔太重」了。

893113_344218325677842_591505556_o 
▲左邊是今年4月以為減肥成功。右邊是同月要去差傷口縫線的Dona


今年初(4月)原以為Dona終於減肥成功,沒想到卻是生病了!一直以為是"膀胱炎"的病痛,沒想到已經成為「癌症」(膀胱癌),除了膀胱癌,Dona的兩顆腎也都出了一些問題,正常狗狗的腎指數是1.2以下,Dona卻飆高到2點多,許多獸醫都常說「會吃、會玩、有食欲就沒有大礙」,但對愛吃的Dona來說,食慾和精神狀況一直都很不錯,所以得知是癌症的時候真的很震驚,看了幾家醫院,第一家獸醫還說狀況不好的話可能只剩2個月了。

IMG_0684
▲陽光下的Dona,很難讓人連想牠患了癌症 IMG_5517
▲陽光下的Dona,很難讓人連想牠患了癌症


從今年4月到現在,Dona已經吃了4個月的藥,這些藥總共有8顆,裡面當然也包含了化療的藥,因為Dona很愛吃也很乖,所以餵藥的時候只要把藥放在飼料上,她就會乖乖吃光光。Dona目前除了吃處方飼料外還有每天2杯鮮食與抗癌的食品,零食方面很少吃了。

IMG_20130531_124444
▲為了治療癌症,Dona每天要吃8顆藥

Dona的好朋友說「老天爺其實很疼Dona,因為不是讓Dona在很不舒服的情況下發現她生病,吃化療藥藥也都沒有任何副作用喔食慾精神還是非常非常好」所以,在有乖乖吃藥與豆花麻的細心照顧、大家的關心下,每一個月的複診狀況都很好,腫瘤有慢慢變小,腎指數降非常非常多呢!朋友說看到Dona本尊,根本不知道Dona生病了,因為號稱快嘴大胃王的Dona,在"吃"這方面真的是一級棒! 從來沒有把第一名讓給別人上星期日Dona參加大里某家寵物店舉辦的大胃王比賽,果然沒讓支持他的人失望,牠又奪得冠軍,獎品有8包XX牌飼料與名牌飼料的試吃包呢!只是XX牌飼料實在不合Dona的胃,所以,爽到小花啦!Dona為妹妹小花贏取8包飼料回來了!

1080950_387368284696179_1431554784_n
▲Dona參加大胃王比賽得到冠軍的獎品,全落小花肚

關於小花

說到妹妹小花,牠是一隻花色很少見到的「大理石紋」臘腸狗,因為看起來花花的所以就叫牠「小花」。豆花麻保守估計也是小花的第三任主人,但小花的「第二任主人」養了小花很多年,是很愛小花的,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帶著小花,就託付給可以愛小花與愛Dona一樣多的豆花麻了。

attachment
▲第二任主人遇到小花的時候(約4年前),「ㄇ字腿」很嚴重

「第二任主人」說幾年前第一次在河堤上遇見小花時,牠被一群老人家圍住,那些爺爺奶奶都說不要靠近小花,因為小花身上黑黑灰灰的,一定是得了皮膚病,「第二任主人」一看,小花根本沒問題,那是天生的毛色,大理石短毛臘腸真的很少見,小花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被棄養的吧?而且小花的後腳有點變形,很彎,所以當她站著的時候會看到「ㄇ字型」,後來看她身上花花的所以就叫了一聲"小花"......沒想到這大理石短毛臘腸聽到「小花」後馬上就飛奔過來討摸摸!這真的是很煎熬, 「第二任主人」那天趕著要去教堂做禮拜,所以就想說「如果從教堂出來要回家時,如果小花還在河堤就把她帶回家」,誰知剛上機車騎了一下下,就從後照鏡發現小花在追著機車跑,想到小小的身軀追著機車跑就覺得很心疼,所以把機車停下,小花竟然就自己跳上來坐好了。

小花和「第二任主人」真的很有緣份,憶起當時先買了一盒狗罐頭給小花吃,順便叫牠在教堂外面乖乖等著做完禮拜,但結束後卻沒有看到小花的身影,原來小花在車子底下躲太陽,看到她們後就自己跑出來跳上機車。後來帶小花去洗澡時,卻接到店家打電話來說小花跑出去不見了,二代主人馬上過去寵物美容院附近,當她們一直叫"小花...小花",就看到遠方有一個黑黑小小的身影朝她們的方向跑來!沒錯,是小花,牠聽到牠的名字後就跑出來了。雖然小花沒有繼續跟著「第二任主人」一起生活,但牠和Dona相處得很好,Dona麻也是牠的馬麻(所以是Do花麻, 豆花麻),牠們會一直生活在一起。

422375_205600282872981_196408585_n
▲現在的小花

Dona和小花可愛嗎?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貼心的小動作,當你感受到「人都不一定聽的懂人話但牠們卻聽得懂你講的話」的那份感動時,你知牠們都曾經流浪過,也慶幸都遇上能夠關心牠們的好人家,《只要有愛,就會很可愛》。Dona雖然已經7~8歲、也生病了,小花也有4~5歲了,但豆花麻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渡過未來的每一天,豆花麻說:「我們一定會陪在牠們身邊,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1080917_387368288029512_782328717_n 1167894_387368294696178_1936965321_n Dona和小花
▲感情好的Cona和小花,睡姿與動作都有些神似

喜歡Dona和小花嗎?想幫牠們及豆花麻打氣加油嗎?歡迎妳至豆花麻的「我是Dona !!! 我很愛吃」粉絲專頁,一起分享「豆花家族」Dona和小花 開心的每一天。

《關於作者》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一個曾經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的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以及「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兼法鬥栗子的馬麻。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強調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只要有愛,就會很可愛》,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