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現!美國聖地牙哥出現大韓帝國國璽等文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終於物歸原主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處於20日表示,他們在美國聖地牙哥發現了包含大韓帝國第一任皇帝高宗所使用的玉璽在內等9枚印章,這些印章是美軍在朝鮮戰爭時期從德壽宮私自運出的。

在美國聖地牙哥發現了韓國高宗皇帝的玉璽。(圖/翻攝自naver)

美國在9月時,曾提供該9枚印章的照片等資料給韓國文化財廳,經過確認後,已經證實是朝鮮王朝與大韓帝國當時的印章,18日在美國聖地牙哥查扣了這些文物。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被查扣的印章包括,大韓帝國國璽-皇帝之寶、朝鮮王室任命官吏時使用的諭書之寶和濬明之寶、朝鮮憲宗用於書畫作品的香泉審定書畫之記和朝鮮王室使用的友天下士等印章。

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局日前扣押了9項韓國文物。(圖/翻攝自naver)

韓國文化財廳強調,國璽象徵國家的權威和尊嚴,是國家的象徵性遺產,尤其皇帝之寶是在宣布國號為大韓帝國時所製作的玉璽,象徵了高宗希望獨立的意志,歷史意義重大,所以勢必會向美國收回這些文物。據悉,這些印章將經過美國調查當局的扣押程序(約4個月)後,於2014年6月被歸還給韓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