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斜塔又扶正2.5公分 遊客擔心:不好玩了

▲比薩斜塔(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報導

全球知名的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要「改斜歸正」了嗎?之前比薩斜塔因為不斷加速傾斜,讓外界擔心它可能會倒塌,義大利開始進行拉直的工程,但現在卻越拉越直,從2001年到現在又扶正了2.5公分,反而讓許多人開始擔心比薩斜塔不斜了,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義大利比薩斜塔是全球著名的觀光聖地,它從12世紀興建到現在,頑強地對抗著地心引力,要倒又不倒的,吸引全球許多觀光客。不過現在傳出比薩斜塔其實越來越不斜的消息,原本比薩斜塔加速傾斜,一度和垂直線差了5.5度,1990年到2001年還特地封塔11年,進行鞏固地基工程,將塔身拉回只有歪3.99度,但沒想到越拉越直,從2001年到現在,又多拉正2.5公分,專家甚至信心滿滿地揚言,理論上要完全變正也沒問題。

一位義大利人受訪時表示,「不只對比薩的居民,對全世界來說,比薩斜塔都是一件美麗的傑作。」比薩市長菲力普西趕緊放話,表示不太希望斜塔扶正,畢竟斜塔一年吸引600萬觀光客,是當地的重要經濟來源,要是斜塔不斜了,觀光客大手扶斜塔的經典照片,恐怕也要成為絕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