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牛肉麵紅過頭 難道添加化學物?

▲牛肉麵湯頭色紅如血,顧客疑添化學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統假油事件讓消費者人人自危,高度警戒食物的化學添加物。1位民眾到宜蘭1家牛肉麵店,發現湯頭顏色「紅的像血一樣」,認為一般番茄湯頭不可能這麼紅,質疑是不是添加色素,擔憂吃到化學物的牛肉麵;店家出面澄清,湯頭是純天然的紅麴加牛肉熬煮而成,紅麴還有助於健康,向民眾保證沒添加化學物。

店家表示,牛肉麵湯頭加了紅麴,顏色才會呈現血紅色,紅麴有降低膽固醇、降血壓等功效,能夠讓湯頭不油膩又健康。不少客人表示,比較少吃到紅麴牛肉麵,不知情還以為食物安全又亮紅燈,紅麴讓湯頭口味變得更溫和,既然不是化學添加物就能安心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麴成為健康市場的新寵,不過食用上仍需小心,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表示,若紅麴經過純化製成健康食品如膠囊等,再併用司他汀(statin)類降血脂藥物,可能對肝、腎產生副作用,需要降膽固醇的病患,千萬別邊服藥和邊猛吃紅麴健康食品;另外,葡萄柚汁會讓紅麴菌素K發揮完全效用,血中濃度將提高5到20倍,因此吃紅麴產品也不宜併葡萄柚汁。

▼牛肉湯摻化學物?店家澄清:純天然紅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