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蚱蜢」火箭第八跳成功!升空744米落回發射台

▲「蚱蜢」火箭測試再創新高,隨後還降落回發射臺上。(圖/取自spa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spaceX公司發布消息表示,該公司研發的「蚱蜢」火箭在德克薩斯州麥格雷戈的測試基地中,順利完成了第8次測試,在發射測試中飛躍至744米高空中,隨後準確地降落到發射臺上。

根據《space.com》報導,「蚱蜢」火箭使用了全新的垂直起飛垂直降落(VTVL)概念,SpaceX航太公司創造出可重複使用的火箭系統,讓火箭發射後自動降落在預定場地上,不需要從海洋中人工打撈火箭助推器或其他零件。這項技術有助於降低運載火箭的發射成本,未來可能會安裝到下一代的「獵鷹」火箭上。

SpaceX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私人宇航公司,創始人是Paypal、Tesla電動汽車的創始人,人稱「鋼鐵俠」的埃隆•馬斯克。2012年,他們的獵鷹火箭就曾發射「龍」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至今,他們已經簽下了超過50個Falcon 9的商用發射合約,其中有多個是美國宇航局國際空間站的貨物運輸合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