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彩妝裝瞎誣告空服員7年 日籍台婦判刑10月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人還在台灣嗎?

▲日籍台婦本間伊都子畫彩妝畫眼裝瞎。(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籍婦人本間伊都子在2006年用彩妝畫眼裝瞎,謊稱左眼遭到遠航空姐搬行李砸傷,還在立委陪同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2010年檢方查出她涉嫌偽造傷勢偵結起訴,最高法院15日依誣告罪判處10月徒刑,全案確定。

本間伊都子其實是台灣人,嫁到日本30年從事設計工作,2006年6月22日從日本搭機到台灣,再轉乘遠東航空班機轉赴高雄準備參加親戚婚禮,當年10月她在民進黨立委湯火聖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徐姓、林姓2名空服員在飛機上搬運其他乘客行李時,因行李過重,不慎砸傷她左眼眉骨,造成左眼失明、左側後臼齒碎裂。

裝很大!請立委開記者會控訴遠航

本間伊都子並拿出日本醫院的驗傷單及受傷隔日拍攝左眼瘀青紅腫的照片,控告兩名空服員業務過失重傷害,並向遠航求償。遠航方面則說,本間所陳述的內容與遠航深入了解後的情況有很大出入,基於道德義務包給本間紅包3600元,並強調這不是賠償金。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檢視本間提告時附的照片,發現她左眼附近的瘀青紅腫痕跡很不自然,本間辯稱照片是朋友拍的,檢方認定她涉嫌偽造傷勢,對兩名空服員偵查不起訴處分。

空服員無端受訟7年,檢方也很火大

本間伊都子多次聲請再議,檢方仍不起訴,後來發現她臉部受傷照片是以彩妝塗繪偽裝,還在搭機隔天護膚做臉,認定她指述不實,加上本間又向北檢遞狀聲稱若將此案告知日本媒體,並上書日本外交部請台灣總統處理,可能間接影響台日兩國友誼,檢方認為她犯後無悔意,更企圖恫嚇法院、影響司法,2010年4月以誣告、偽證等罪將她起訴,從重求刑2年6個月,刑滿後驅逐出境。

全案一審時,本間坦承請朋友彩繪眼部加強傷勢,法官依誣告、偽證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認為,被告犯行不但耗費國家司法資源,還造成空服員身心名譽受損,無端受訟多年,被告犯後還言詞攻擊證人,依誣告罪論罪,判處10月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