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擔任足協名譽主席? 港媒:中國足球之大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盛傳將有高層中央領導擔任「中國足協名譽主席」,各界猜測是否為屢次外訪時大談熱愛足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香港媒體14日刊登評論,也祈望上述猜測成真,並表示「那是中國足球之大幸」。不過,網友看法兩極,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認為「荒唐」。

《大公網》14日刊登這篇署名為「大公體育特約評論員楊華」的評論,在一開頭,評論便指出,相較於國計民生的大事件,足球顯得微不足道,它既不能直接影響政府的GDP,也不能真正改變老百姓的幸福指數,「但足球畢竟是世界第一運動,中國足球畢竟是世界第一笑料,如果中國人能把足球搞上去,那還有什麼搞不上去?」

中國足協日前舉行了各部門中層幹部競聘,結果將於11月初公布,不出意外的話,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將當選足協主席。不過,最值得關注的是,有消息稱,可能還會有更高層領導擔任「中國足協名譽主席」。由於習近平多次外訪都大談熱愛足球,也因此有猜測認為「名譽主席」很可能就是由他來擔任。

▼習近平在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時,曾經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參觀體育協會,並踢足球小試身手。(圖/新華社)

對此,評論表示,倘若上述假設成為現實,「那是中國足球之大幸,中國足球蛀蟲們的大不幸。」

評論說,中國足球爛,首先爛在足協,亞足聯副主席張吉龍曾經直言不諱地炮轟中國足協行政管理混亂。中國足球最迫切需要的不是世界名帥,而是一位好的舵手,稱職的足協掌門人。「有了舵手不畏艱險的引路,才會喚起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的豪情。」

評論認為,如果習近平擔任足協名譽主席,將會極大程度上震懾足協,「他們縱然有膽子不顧及數億球迷的感受,也斷然不敢惹習主席不開心。」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可以預見會有更多許家印慷慨解囊,會有更多家長送孩子踢球,會有更多足球產業被推動起來。

對於這篇評論,網友看法兩極,有人拍手叫好,直呼「看到希望了」,也有人認為「荒唐」,「領導這麼忙,有必要嗎?如果為了搞好一個行業都讓最高領導去掛職也無分身術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