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地心引力 驚世好評

文/瘋電影中心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rner Bros. Pictures
發 行 商:華納兄弟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IMDb評分:8.8
導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編劇:
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Jonas Cuaron
羅得利哥賈西亞 Rodrigo Garcia (Ⅰ)
演員: 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  ............Matt Kowalsky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Dr. Ryan Stone
Basher Savage  ............Space Station Captain (voice)
Eric Michels  ............NASA (voice)


劇情簡介

本片由《你他媽的也是》知名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號耗時七年自編自導的作品,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喬治克魯尼主演,片中細膩呈現了人面對死亡的孤寂與恐懼。

在一次將太空人送至太空執行任務的行動之中,喬治克魯尼飾演一名最後一次出任務的資深太空人,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史東博士則是第一次上太空。不料,他們在太空中遭遇危難,史東博士和太空站之間的繩索連結斷了……。

在因為無重力環境、而舉步維艱的狀態之下,有限的氧氣量壓縮他們的生存時間:他們能夠一起回到地球上嗎?史東博士有辦法再次見到她的女兒嗎?

為了呈現太空人的失重狀態,劇組設計12條鋼絲、不到1平分公尺的懸吊系統,將珊卓、克魯尼吊在空中。珊卓特地致電太空站和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凱薩琳柯曼聊天,揣摩太空人的生活。


瘋言瘋語

有沒有想像過,在外太空中看見的太陽、地球會是甚麼模樣?美到攝人心魂,沒有物質傳遞聲音,一片的寧靜,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及心跳聲,《地心引力》看似寧靜,其實又不這麼平靜。原本以為會過於沉悶,但珊卓布拉克精采的演技、喬治庫隆尼的幽默、艾方索柯朗的精采的鏡頭語言,看完忍不住想要踏上外太空之旅,這部真的不容錯過。

最精采的,絕對是艾方索的一鏡到底及運鏡,有時候把鏡頭拉遠程長鏡頭,冷淡的紀錄一切發生,有時候則是將鏡頭變成主觀視野,不時忍不住分神猜測到底怎麼進行拍攝,艾方索的註冊商標「一鏡到底」,更是精采的不得了,運鏡連貫緊湊,節奏神準實在令人讚嘆。

珊卓不愧是影后,在不少地方的表現頗為華麗,從第一次在外太空中的飄流旋轉,到太空艙後的瀕死重生,及第一次在逃難太空船裡的放棄求生到重燃奮鬥精神的轉折,以及返回地球後落水時,太空裝的沉重感,還有踏上土地時,尚未是硬地心引力,像個孩子一樣,搖搖晃晃支撐起身子學走路,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太空人的模樣。

當然這部片有不少加分的部分,包括喬治幽默愛說故事的穿插,還有「重返逃難太空船」,那一段真的讓人惋惜透頂。而特效當然不用說,只有好看可言,真的大推3D,這部真的是3D電影裡讓人很滿足的一部片,不時被飛射而來的太空碎片嚇到想閃躲,而如果有機會,絕對不能錯過杜比全景聲,完全不同的體驗,讓人有種與珊卓同在的錯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