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丹娜絲」形成 中颱菲特深夜發海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好了,雙颱靠向台灣。

▲中度颱風菲特在西、輕度颱風丹娜絲在東,都向台灣靠近。(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菲特最快在今天(4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台灣造成影響,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也形成今年24號颱風「丹娜絲」(國際命名 DANAS),正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正密切觀察這兩個颱風未來的動向。

氣象局指出,中颱菲特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東方9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最快今天深夜發布菲特海上警報,不排除5日中午發布陸上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菲特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即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即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5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

輕度颱風丹娜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 公尺,7級風半徑100公里,疑似跟在中度颱風菲特之後,由於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還約有2700多公里,是否影響台灣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