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穿校服 泰國女大生貼模仿性愛海報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脫掉、脫光,更省錢省事?

▲泰國女大生反對穿制服,在校園張貼模擬「嘿咻」情境的海報。(圖/取自曼谷郵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法政大學文學院二年級變性女學生莎蘭(Saran Chuchai)挑戰校方規定穿制服考試的規定,她大膽的在校園內張貼模擬穿制服「嘿咻」情境的海報,上寫「穿校服讓性愛更好?」讓學校的自由主義校風受挑戰。

自稱奧姆(Aum Neko)的莎蘭是是個變性人,今年底才滿20歲,她抗議綜合科學科科技課如果不穿制服就不能參加考試,穿制服成為老師評估成績的一部分,因此她製作海報張貼在蘭實區(Rangsit)校園內,畫面是穿校服模仿性愛的姿勢,上面寫著「上個期中考,你穿制服嗎?」、「穿校服讓性愛更好?」、「釋放你的人類天性」。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右圖)22日周日副刊報導,法政大學標榜的「法政的每平方英寸都有自由」,這次因莎蘭再次受到考驗,校內的保守主義隨之擴散,包括蘭實、塔帕昌(Tha Phra Chan)兩個校區,行政人員就掛出「沒制服、沒服務」的標語。

莎蘭表示,她的海報活動為不想穿校服的人創造機會,也不強迫別人不穿制服,目的是要求校方容納不想被制服控制的一群人。她說,外面誤解她試著在做的事,所提出的訴求並不是要泰國都沒有制服,像是軍人、警察、護士甚至學校等,還是都穿制服。

學生網路論壇指法政大學校長頌奇讓法大走向更保守方向。學生會訪問學生和講師們有關制服的意見,看法相當分歧,有人覺得穿制服不是要控制人,而是要學生察覺自己應有責任感,法大是自由之地,學生要尊重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自由與尊重應該有所區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