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後首開庭 范佐憲撇責:我不知道義務役不能關禁閉

▲洪仲丘案,范佐憲撇責:不知不能關禁閉。

東森新聞記者歷亞格艾、曾鈴媛/桃園報導

桃園地方法院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案,10日召開凖備庭,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在接近9點時,搭著囚車抵達桃園地院。除了3位的律師,何江忠和范佐憲的太太也前來關心,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庭上3人都堅持,基於管教部屬,沒有要刻意關人。徐信正和范佐憲更表示,並不清楚「義務役違反資安」不能關禁閉,一切決定是聽從資訊官建議,洪家律師聽了回擊,明明是禁閉法令執行人員,但對相關程序確如此漠視,也太不應該了。

穿著藍色囚服的524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先後踏進桃園地院,3個人略顯憔悴,但面對準備程序庭都有備而來。在庭訊中何江忠表明,徐信正主動回報幹部問題,因此他是依法處理,而禁閉文件是因為信任幕僚,才沒審查就簽核,另外還說他沒對徐信正說,「不關洪仲丘,就關你『這句話』最後是恰巧碰黃天任,才討論床位。」

何江忠律師說,「他應該沒有全部都否認,他只是說如果他有講過這句話,他的語氣應該是不像起訴書裡面提到有斥責的語氣,而是一般的口氣。」

▲羈押後首開,借提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

另外,徐信正在庭訊中一再強調,「義務役攜帶智慧型手機」、「不能關禁閉」的規定,事前並不知情。徐信正律師袁健峰說,「一個專業軍官告訴他們說是可以給悔過處分,所以他們後來才做出這樣悔過處分,那如果這樣說起來,那真正應該要負責任的,不是趙志強(資訊官)嗎?」

而把「不知情」掛在嘴邊、責任推給資訊官的還有上士范佐憲,洪家律師顧立雄說,「我很難想像一個軍隊裡面,他們可以從旅長以下,一直到士官,這些所有要送禁閉的人,都可以用一句話說,我相信某一個人講的話……相關的規定都置之不理,然後主張說我沒有故意。」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說,「今天連長跟旅長,他們身為連跟旅的主管,他們一直說不知道……那他為什麼要當法官職位,去核定這個章。」

一早開庭,何江忠、范佐憲2人的妻子也都到地院旁聽,答辯中何江忠甚至一度落淚,只是一整天庭訊,案情似乎沒有太大突破,要真相似乎還得再等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