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閱讀貧窮!賴琳恩擔任歐德愛心大使為偏鄉募書

記者曲禾薇/台北報導

據「2013台灣偏鄉弱勢學童學習貧窮分析報告」中指出,優勢學童家中藏書普遍超過 30 本,但 6 成 6 的偏鄉弱勢學童家中藏書只有不到 10 本;知名傢俱品牌自 2005 年開始啟動百閱捐贈計畫,目標在全台 100 所偏鄉學校建造「幸福圖書室」,邀請社會大眾踴躍捐書,減少偏鄉閱讀落差。


▲賴琳恩化身書香天使(圖左)與美女主播鄭凱云(圖右)一同邀請大眾共襄盛舉踴躍捐輸,藉閱讀縮小城鄉差距。(記者/曲禾薇攝)

此次邀請伊林美腿辣模賴琳恩擔任 2013 百閱公益活動愛心大使,9/9 記者會上身著一襲白色洋裝的賴琳恩化身為書香大使表示,「城鄉差距讓孩子的閱讀產生差異,希望大家可以藉由今年的募書活動,直接幫助到偏鄉的孩子們!」


▲賴琳恩(圖左)與歐德集團執行長陳國偉(圖右)一同為百閱公益募書活動宣誓。(記者/曲禾薇攝)

歐德集團以專業空間團隊及無毒、環保的綠建材標章系統板材為偏鄉兒童打造舒適、無害的閱讀空間環境外,並且最大目標就是讓每個孩子從愛上圖書館開始,進而愛上閱讀,百閱計畫活動至今已邁入第 7 年,目前已有 21 所學校與單位受到歐德集團百閱集團捐助,今年則是由嘉義縣社團國小、竹崎國小與和睦國小接受捐助。


▲賴琳恩(後排圖左)與歐德集團執行長陳國偉(後排圖右)與嘉義縣社團國小、竹崎國小與和睦國小學童合影。(記者/曲禾薇攝)

長期深耕百閱公益計畫,歐德集團執行長陳國偉也感性表示,「看見民眾抱著一箱書送到門市,請我們捐給偏鄉孩子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他認為台灣人的善良與樸實,正與歐德傢俱堅持誠信實在的精神不謀而合,也希望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募書,讓偏鄉孩子也能在「幸福圖書室」中閱讀到更多課外讀物!

2013百閱公益全台大募書活動
活動期間:9/1~10/15
募書地點:全台歐德傢俱、優渥實木門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