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帶雨來 翡翠水庫每秒120立方公尺調節性放水

▲翡翠水庫。(圖/取自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鋒面報到致降雨連連,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1日說,為調整水位,下午進行調節性放水,請低窪地區民眾遠離河道及行水區。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翡翠水庫下午2時的水位165.34公尺,距滿水位僅4.66公尺,累積降雨量達235.7毫米,由於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集水區有可能發生豪雨,為調節水庫水位、維護大壩安全,依翡翠水庫運用要點規定,下午5時進行每秒約120立方公尺調節性放水,並視上游進流量情況,逐漸調整放流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提醒,水庫下游防災、警政與消防單位加強戒備,同時請低窪地區民眾提高警覺,遠離河道及行水區,以免發生危險;並請水庫下游新店溪、淡水河沿岸施工單位,注意工地安全,避免妨礙河川通洪。

8月21日、22日潭美颱風侵襲期間,為翡翠水庫集水區平均降下332毫米雨量,其中翡翠站更高達383毫米,在合宜防洪操作下,颱風帶來洪水全數攔蓄利用,約有6000萬噸水量進帳,至22日中午,水庫水位回升已至160.72公尺,近日降雨不斷,水位再攀升至165公尺,距滿水位不到5公尺,實在是撐飽了。

全台水庫因雨進帳頗豐,據經濟部水利署網站資料,包括石門水庫、明德水庫、仁義潭水庫、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及牡丹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鯉魚潭水庫、烏山頭水庫則是自由溢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