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機場裡的小旅行:趁機練英文

文/周強(Tim Chou)

試想以下情境:你身在歐洲某國際機場,結束了暑假的旅行,準備飛回台灣。完成了行李托運、安檢與出關手續,又在機場免稅商店逛了一小時,買足了給親友的紀念品。看一下錶,離飛機起飛還有40分鐘。你坐在候機室,忽然看到座位旁有一疊旅客問卷調查(Survey)。何不利用這40分鐘,把你曾經學過的英文派上用場,而且訓練一下你的英文閱讀的實戰能力。

在具有多益測驗指標意義的《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閱讀測驗中,就有一篇某國際機場的問卷調查,它的開頭只有簡單的一句話:

Dear Travelers,
Please take a moment to answer two questions about your experience at the Alsber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它說道:「親愛的旅客,請花很短的時間,回答兩題您使用本國際機場經驗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文字moment是「瞬間、片刻」,平常我們請別人等一下,是說“Wait a moment, please. ”。

既然你的班機還有40分鐘才起飛,何不瞧一下是哪兩個問題。

1. What about our airport would you most like to see changed? (Please select only one option.)
A. Distance between gates
B. Selection of food
C. Number of shops
D. Information signs
E. Oth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lease use the reverse side if you would like to add any comments.)

第一題是說:「關於我們的機場,什麼是您最想要看到改變的?(請只選一項)」。

A. 登機門之間的距離
B. 食物的選擇性
C. (免稅)商店的數量
D. 資訊招牌看板
E.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您要補加任何評論,請使用反面。)

感官動詞see的後面放一個過去分詞changed,表示動作是被動;機場自己不會改變,一定是被人所改變。

登機門是「boarding gate」,所以A中的gates可以想見必然是機埸裡的登機門。「select」的字眼出現了兩次,在此是指你在航站大廈裡有沒有足夠的食物選項,最好是東、西式的美食俱備,如果能吃到一籠熱騰騰的鼎泰豐小龍包更是完美。

在問題結尾,這張貼心的問卷怕你不夠寫,還溫馨提醒你可以利用「反面」 (reverse side)一吐為快!日常生活中,你的錄放影機的「倒帶」鍵上面一定是寫著reverse,它表示「翻轉、倒轉」,在此亦可做形容詞,指「反向的、背面的、反面的」。

2. In the past five years, how often have you used Alsberg International Airport?
A. Less than once a year
B. Once a year
C. Once a month
D. More than once a month

第二題也不難,它問道:「在過去五年中,你多常使用本國際機場?」問「頻率」,題目用了一個「how often…」。

A. 一年少於一次
B. 一年一次
C. 一個月一次
D. 一個月多於一次

如果你看懂了這個國際機場的問卷,那麼多益測驗的以下兩題根本難不倒你:

1. Where are respondents told to write any additional comments?
(A) On the back of the page
(B) On the suggestion board
(C) On another sheet of paper
(D) At the bottom of the survey

題目是:「應答者被告知在哪裡寫額外的評論?」還記得那一行在括弧裡的小字嗎?──「Please use the reverse side if you would like to add any comments.」,意思是如果您要加上任何評論,請使用反面;所以正確答案是(A)在本頁後面。

2. Who was surveyed?
(A) Airplane pilots
(B) Airline passengers
(C) Airport employees
(D) Flight attendants

題目是:「誰接受問卷調查?」還記得問卷調查的第一句話嗎?「Dear Travelers, ….」,travelers是「旅行的人」,此處當然是指「旅客」了,所以正確答案是(B)。答案(A)是「飛行員、機長」、答案(C)是「機場員工」、答案(D)是「空服員」,皆不符。附帶一提,attendant是「侍者」,常出現於多益測驗

輕輕鬆鬆就答對了兩題!多益測驗如何準備?國際職場的材料俯拾皆是,都是你準備多益測驗的利器!你的多益成績有所增進,表示你國際職埸的溝通能力在進步。溝通也者,資訊的接收與放送是也,國際機場是你訓練英文溝通能力的好地方!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