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最不愛動!運動不足率高居34個先進國家之冠

▲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慢跑運動,但台灣女性運動不足率仍偏高。(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妳有多久沒運動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台灣18歲以上女性的運動不足率高達75%,甚至高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個先進國家之冠。醫師表示,職業婦女最常以帶小孩「沒時間」、「太累」懶得動為由不運動,反倒是中老年婦女,經衛教後,大部會固定運動。

國建署調查台灣18歲以上女性的運動狀況,再對照OECD 34個先進國家的標準,發現台灣女性的運動不足率高居第一。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台灣女性平均餘命82.7歲,雖比男性75.1歲長,但在健康狀態下的餘命卻比男性少1.3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管理中心醫師根據臨床觀察指出,青壯年職業女性最容易因上班、帶小孩沒時間,或是太累不想動;反觀中老年婦女,因不用工作、空閒時間多,經過醫師衛教,幾乎都會開始固定運動。

醫師提醒,卻乏運動容易累積熱量,導致身形越來越肥胖,血糖、血脂訪跟著上升,肌肉血管彈性變差,血壓也會升高,造成三高問題上身,建議女性民眾能走路就不要坐車,以爬樓梯代替搭電梯,利用零碎時間運動,加起來超過30分鐘,一周加總約2個半小時,就可達到基礎運動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