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墜毀前 機師:我被強光閃到「短暫失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亞航空客機在美國舊金山墜毀造成2死、182傷,失事的214班機機師告訴聯邦調查人員,是因自動節流閥失靈而導致撞毀,還說飛機離地面約500英尺,他因一道強光失明,但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赫斯曼說還不清楚原因為何。


▲韓亞航空姐金智妍(左)揹傷者逃離飛機。(圖/翻攝華爾街日報)

《今日美國報》報導,失事班機機師向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飛機墜毀前,自己曾因一道強光短暫失明。韓亞航空總裁尹永斗7日向外界道歉時,曾說「不是機械故障,但機師經驗豐。」強調飛機上的機師經驗豐富,其中一人飛行時數超過一萬小時,另外一人也有9千小時。

韓亞航波音777-200ER型客機,失事時是由駕駛該型機種僅有43小時的副機師(培訓生)操控。據韓亞航空發言人表示,這名副駕駛仍在接受訓練,而且是第一次駕駛777型客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機長在撞地前1.5秒曾大喊重飛。

報導指出,副機師李強國2001年取得運輸型飛行員資格,,有9793小時的飛行經驗,為韓亞航空航運實習生,此次發生事故前,僅飛行B777-200ER型飛機43小時。事故發生時,正機師李政民(音譯)主導飛機飛行,由李強國操控,是處於飛行訓練的狀態。外媒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說,機長在意外發生前1.5秒時曾要求重飛,不要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