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學生用江水泡飯 網友瞬間淚崩 校方稱生活習慣

我們想讓你知道…習慣不能改一改嗎?看了好心酸

▲雲南麗江永勝縣東山鄉東江小學學生用江水泡飯。(圖/翻拍自南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組「雲南麗江永勝縣東山鄉東江小學學生用江水泡飯」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論,有網友表示,看到圖的瞬間就淚崩了;校方則澄清說,雖然有執行營養午餐計劃,但學生接江水泡飯是生活習慣。

《南京日報》報導,從事公益工作的張雲明6月29日在網上發布一組照片,內容顯示東江小學的學生們正排隊打飯,一個小女孩端著一碗飯在水龍頭前接水,碗裏沒有菜。

照片配文稱,「放學後排隊打飯,今天吃的是米飯泡油茶。沒有菜,有些孩子還往米飯裏加江水,你能吃下去麼?」照片被眾多媒體轉發,網友「麗江阿英」質疑,「農村學校不是都有營養餐補助嗎?不至於會天天這樣吧?」

不過,張雲明受訪時表示,照片被誤解了;東江小學則指出,吃飯時學校供應開水、湯,但一些孩子不願意喝,原因有兩個:一是以前的生活習慣,二是現在天氣太熱,喝江水更涼快。

永勝縣教育局說,當地條件艱苦,政府已保證學生吃飯和飲水,但學生仍有喝冷水的習慣;對於輿論質疑的營養餐社會捐助的落實情況,教育局已派人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