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將回台 刑事局下馬威掃蕩「張○○」竹聯幫親信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於偵查不公開吧!

▲ 宣揚一國兩制,白狼張安樂29日返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預計29日(周六)就會回台灣,刑事警察局早一步先掃蕩白狼在台灣的親信,其中竹聯幫地堂大哥許伯獎除了涉嫌暴力討債,去年底他接受張安樂指示到台北小巨蛋「中歌榜演唱會」現場暗中圍事,防堵抗議人士接近,成了第一波掃蕩對象。在警方發布的新聞稿中,張安樂被寫成「張○○」。

潛逃大陸十多年,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在中國過得輕鬆愜意,還會打拳練身體,最近說要回台灣了,29日就要搭飛機返台,但是刑事局先下手為強,早一步掃蕩白狼的親信竹聯幫地堂大哥許伯獎。

地堂大哥是直屬白狼的嫡系堂口,暴力討債好久了,警方卻選在這個時候動作,時間點很敏感。刑事局偵二隊組長表示,「債款討回來以後黑吃黑,造成委託人又變成被害人。」

暴力討債不是重點,竹聯幫地堂和白狼關係密切才是原因,去年中歌榜來台灣舉行頒獎典禮,把台灣和香港擺在一起,引來政治矮化的批評。

為了防堵抗議,白狼隔海指示地堂成員,還編組到小巨蛋巡邏,形成了一邊是警察舉牌,一邊是黑道圍事的特殊景象,就是因為這件事讓地堂被盯上,最後在大哥回國前全被抓了,星期六就沒辦法到松山機場迎接白狼回到台灣。

內政部警政署自26日凌晨0時起拂曉實施今年度第4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破獲竹聯幫、天道盟、至尊盟、三光幫等12個犯罪集團。刑事局在發布的新聞稿中,以諸多「○○」來代表人名、活動及政黨名稱,像是「許○○」指的是許伯獎,而「張○○」即是張安樂;至於「中○○演唱會」即是「中歌榜演唱會」,「中華○○○○黨」則是「中華統一促進黨」,張安樂目前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刑事局指出,竹聯幫地堂大哥許○○受該幫大老張○○指示,涉嫌於101年底率旗下分會幫眾前往小巨蛋大陸地區演藝人員之「中○○演唱會」,以佯裝聽眾方式,暗中實際進行圍事,以預防抗議人士鬧場,並利用嘉義地區幫派堂口作為「中華○○○○黨」分支黨部,以召募成員加入。

▲刑事局在新聞稿中,以「張oo」稱呼「白狼」張安樂。(圖/刑事警察局)

此外,許嫌率所屬雙和分會、萬華分會等不法組織從事恐嚇取財、暴力討債、圍事、介入工地工程等不法勾當,並覬覦台北捷運安坑線周邊土地開發利益,涉嫌教唆幫眾強占住民宅,如被害人不願配合,即涉嫌以暴力脅迫、丟擲雞蛋、鞭炮、潑漆、毀損物品、騷擾、跟蹤、恐嚇等手段使被害人畏懼屈服,經刑事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合力檢肅該犯罪組織首惡及共犯計22人。

另「竹聯幫西堂」李○○以幫派名義恃強處理圍事糾紛,並於台北市中山區開設「亞○經紀娛樂傳播公司」,從事恐嚇取財、販賣毒品、暴力討債等犯行,並涉嫌高利放貸、販賣毒品於旗下小姐,後再加以要脅坐檯賣淫抵債,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拘提檢肅到案相關幫眾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