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證確鑿!母山豬帶小豬 破壞觀霧山椒魚試驗棲地

▲母山豬帶著小豬到觀霧山椒魚試驗棲地。(圖/翻攝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日前發現,山椒魚試驗棲地、復育區、步道、水池周邊濱岸區等,都有土石被踩踏的痕跡,工作人員將拍攝到的影片放上臉書粉絲團,「母豬帶小豬來『參觀』咱們的觀霧山椒魚試驗棲地」,答案揭曉,原來兇手是山豬。

工作人員研判,這些破壞的痕跡是台灣野豬覓食時留下的拱痕,不只山豬,觀霧山椒魚試驗棲地還發現山羌、鼬獾、黃鼠狼、至少22種蝙蝠前來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管處表示,這次的破壞屬於自然行為,所幸觀霧山椒魚產卵和護卵季節已過,沒有受到影響,景觀也已恢復原貌,為防止山豬再次破壞,未來考慮在幾個核心保育區設置阻絕設施。

台灣野豬又叫山豬,屬於台灣特有亞種,分布範圍廣泛,從低海拔山麓到海拔2000~3000公尺的高山都有牠們蹤跡。山豬為夜行性動物,雌雄都有獠牙,但雄性較為明顯,屬於雜食性,主要吃植物的根莖,所以經常翻土。

▼影片取自「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臉書粉絲團,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