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順丁烯二酸混入 日暫停進口台產澱粉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毒澱粉(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風波沿燒到海外,現在就連日本政府現在也決定,暫停進口台灣澱粉。厚生勞動省最近調查發現,台灣公布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的廠商當中,其中有一家曾經供貨給橫濱的一家貿易公司,即便業者已寄送保證書,表示未含添加物,但為了安全起見,商品還是被回收下架。

「我們會繼續調查台灣毒澱粉的動向,不仔細調查不行」,連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都要跳出來,關切台灣毒澱粉,因為它恐怕已經流入市面。

厚生勞動省最近發現,台灣衛生署公布的違規業者當中,有一家曾在今年1至4月進口3噸的澱粉,給橫濱一家貿易公司,3日隨即展開調查,要查販售和庫存情況,雖然有收到原料商寄來的保證書,強調絕無添加物,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仍進行自主回收。

日本貿易商有保證書還不安心,實在是因為台灣毒澱粉風波鬧得太大,讓日本多家媒體,包括了NHK、TBS連日來報導調查進度,朝日電視更是製作3分多鐘專題,關注整起事件。熊本大學研究所教授西野宏受訪時直言,「順丁烯二酸是黏著劑或是塑膠的工業原料,我從來沒聽過把它加進食物裡面。」

日本飲料業者急著做切割,強調粉圓原料來自泰國,在當地生產就怕生意受到影響,該國政府現在也決定,暫停進口台灣生產的澱粉,毒澱粉風波逐漸蔓延,恐怕早已衝擊到我方觀光和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