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展前華碩玩變型 筆電、平板、手機變態規格嗆宏碁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年更甚一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3)於今天下午宣布將於 6 月 4 日到 6 月 8 日開展,在同一天宏碁延續日前在紐約發表的全新系列筆電,再發表旗下首款 5.7 吋手機,與 8 吋平板之後,華碩更埋伏全新「變型大軍」,搭載目前最高規格的第四代 intel、nVIDIA Tegra 4 四核心等行動處理器,強調引領數位變革。

▲華碩在施崇棠領軍之下,推出全新進化的變形平板 New ASUS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 、平價平板 MeMO Pad HD7、變型筆電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 與手機平板 Fonepad Note FHD 6。(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於 Computex 展前記者會中,以官方宣傳影片當中多工的 Aspire R7 向華碩在去年 Computex 2012 發表的太極筆電(ASUS TAICHI)嗆聲,同時還發表旗下首款搭載 intel 雙核心處理器的 5.7 吋智慧型手機 Liduid S1 與 8 吋平板 Acer Iconia W3,強調重新定義科技的意義(Redefining Technology)。

隨後在下午華碩立即還以顏色,在記者會當中軟硬兼施,更以祖師爺姿態大玩變型功能,以「WE TRANSFORM」為核心,發表了搭載第四代 intel Core i7-4500U 處理器的「雙系統」+「變型」筆電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首款搭載 nVIDIA 最新 Tegra 4 四核心 ARM Cortex-A15 處理器的高階變形平板 New ASUS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 ;搭載 1080P IPS 螢幕,兼具手寫、娛樂、通話的 6 吋雙核心手機平板 Fonepad Note FHD 6,還有強調高解析、高效能但卻維持低價位的平板 MeMO Pad HD7。

 

▲華碩搭載第四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的變形筆電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除了透過一個按鍵就可以切換 Windows 8 作業系統與 Android 4.2.1 作業系統之外,直接拔除/安裝螢幕也可以進一步進行無縫切換,平板內建一顆 Atom Z2580,2.0GHz 處理器,而鍵盤則搭載第四代 intel Core i7-4500U 處理器,都是獨立系統,外接螢幕就可以變身成桌機,平板資料還可以搭配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 螢幕與鍵盤可分離,螢幕方面採用 16:9 的 11.6 吋 Full HD 解析度 IPS 技術,本身可以提供 15 小時的續航力,螢幕內建獨立的 Android 系統(V4.2)、處理器與內存空間(64GB),鍵盤內建獨立的Windows 8 作業系統、硬碟(1TB HDD)、處理器、記憶體。(圖/記者洪聖壹攝)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 鍵盤 I/O 都設定在右手邊。(圖/記者洪聖壹攝)

▲▼AUSU Transformer Book Trio 背後為金屬髮絲紋設計,右下角為 800 萬畫素主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款華碩全新進化的 Fonepad 系列「ASUS Fonepad Note FHD 6」,是款可以同時進行手寫、通話以及平板工能的雙工平板。(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Fonepad Note FHD 6 右側有電源鍵與音量控制鍵,左側為 micro SD 卡插槽與 micro SIM 卡插槽,透過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 GB 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Fonepad Note FHD 6 頂部有 3.5 mm 耳麥孔,底部為 micro USB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Fonepad Note FHD 6 拍攝畫素為 1300 萬畫素,還附帶一支手寫筆。(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款華碩全新進化的 MeMO Pad 系列的低價位的平板 MeMO Pad HD7,採用七吋 IPS 螢幕,解析度達 1280 X 800,搭載四核心處理器,支援十指觸控,搭配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具有雙喇叭立體揚聲系統,重量 302 克,預計今年七月推出有白、綠、黑及桃紅四種顏色,預售價 8G USD $129、16G USD $149。(圖/記者洪聖壹攝)

 

▲ MeMO Pad HD7 右側有電源鍵與音量控制鍵,左側為 micro SD 卡插槽,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 GB 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 MeMO Pad HD7 底部只有楊聲器,micro USB 傳輸孔與 3.5mm 的耳麥孔都在頂端。(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針對數位家庭生活,華碩更發表了類似 MAC mini 的迷你桌上型電腦 VivoPC,還有結合滑鼠、觸控板以及 PC 遠端遙控功能的 VivoMouse,傳輸效率比 802.11n 快 3 倍,覆蓋範圍比一般路由器大1.5 倍,標榜是全球最快速的雙頻無線路由器 RT-AC68U,還有可以當行動硬碟的不斷電系統 ASUS Power Pack in-built UPS and portable battery。

▲這款華碩迷你桌上型電腦 VivoPC 使用華碩一貫的髮絲同心圓的金屬外觀,配備 USB 3.0 連接埠,支援 SATA 6Gb/s 硬碟,開啟外殼上蓋後即可輕鬆置換硬碟或 DRAM。(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款華碩迷你桌上型電腦 VivoPC ,除了擁有完整的 I/O 連接孔,另外針對硬碟方面提供了轉接的支撐架,讓這台機器裡可以安裝 3.5 吋的硬碟,也可以裝 2.5 吋的硬碟,音效方面則採用 SonicMaster 的楊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款為華碩全新發表的智慧型滑鼠,擁有集合滑鼠、觸控板及PC遠端遙控功能的華碩創新產品VivoMouse,除了原有的滑鼠功能外,還支援Windows 8的觸控手勢,更可使用無線遠端遙控,讓沒有觸控螢幕的 Windows 8 使用者享有同樣的觸控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行動硬碟的不斷電系統 ASUS Power Pack in-built UPS and portable battery,本身擁有 6000 mAh 電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以上產品,華碩還有一款關在玻璃框當中的輕薄型筆電zenbook infinity ultrabook,強調採用強化玻璃製程,讓筆電A件與鍵盤兩邊都採用強化玻璃製作,厚度比其他 Zenbook 型號薄了 14%,預計今年第三季對外發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intel 第四代處理器解禁後,國內筆電大廠像是華碩、宏碁、技嘉、微星相繼發表旗下最新產品,不過在 Computex 2013 開展前,面對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重新定義的科技產品,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搬出埋伏已久的變形大軍,可說已經確實吸引現場將近 500 外的全球媒體,《ETtoday 東森新聞雲》稍晚將針對各項產品進行更進一步的介紹。

 

▲▼今年華碩與宏碁各自以科技變革為核心,並由董事長施崇棠與王振堂領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前發表新品,現場吸引大批國內外媒體進場採訪。(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