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遇上哈薩克貴人

圖、文/張晏鐘
 
哈薩克的道路只要離開主幹道後不是土路就是石子路,瞧一輛俄式老爺車風塵僕僕的從村內駛出,身後捲起漫天塵土,感覺很像西部電影裡的畫面,但更重要是我們知道機會來了!
 
駕駛是一個老先生,後座坐著一位帶著墨鏡的男子,他會說英語但我們已經習慣多種語言混雜使用,一時要只用英文對話還突然轉不過來,連英文都變得吱吱嗚嗚的。他告訴我們這裡有一座小麥工廠,跟著他畫的地圖去他已經指派一個人來接應我們,今晚就直接住在公司的休息房,晚餐就吃他們工廠廚房做的飯。想不到我們只是想攔車問哪裡有旅館和餐廳,竟然就碰上小麥工廠的主管,所有問題馬上一次解決了!

照應我們的大叔,為我們介紹環境同時Chiwen手機又傳來Kana的來電,這已經是他連續第四天在同一個時間點打來關心我們的狀況了!對於這位一直默默守護我們的朋友,我們實在有說不出的感激,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用哈薩克文跟他溝通,只能再一次把電話交給會說哈薩克話的旁人幫忙,老實講心中還真有些過意不去。


大叔還帶我們認識一位員警,本來還以為員警只是巡邏經過,沒想到小麥公司裡竟然還分出一個空間給警察局使用,而這間警察局就只有這一位員警在這裡辦公,可見哈薩克政府給警察的預算果然非常有限!

除此之外我們還從員警得知另一件更讓人震驚的事。完成第一次派出所報到後,每十天必須要再帶著紙卡到派出所報到一次,而時間換算後明天剛好是十天期限的最後一天,到首都辦這事的確容易許多,但問題在於明天是星期六,辦理這項業務的窗口只到中午就結束了!

這下可好了,距離首都Astana還有一百公里左右的距離,路雖然平坦但如果風跟今天一樣不平靜,我們可能三四點都還到不了...。看來今天能夠提早休息又如此幸運來到這裡,相信冥冥之中天已注定了!只有早早上床、早早出門,我們要夜襲阿斯塔納(Astana)!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關於我們想做的事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